(1).JPG

那一年回到奧斯汀住在老師家的時候,

老師的退休同仁聚會玩了一個桌遊,叫做Spinner,

是一種接龍骨牌遊戲。

他們每年固定聚會玩這個遊戲,

當天是大家帶些食物過來,吃飽再玩。

 

(2).JPG

老師不方便出門,我接了任務,到超市採買些食物。

我買的不多,帶大家一起來逛逛。

多種餅乾選擇。

 

(4).JPG

蔬菜沙拉盤,白、綠花椰菜都能生吃。

 

(6).JPG

酪梨醬和莎莎醬是玉米片的好朋友。

 

(5).JPG

水果切盤有不同組合。

 

(8).JPG

熟食區,現買現秤,現場有人幫忙秤重打包。

 

(9).JPG

買了一些蝴蝶麵。

 

(10).JPG

自助結帳區很常見,也很方便。

 

(11).JPG

門口也有扭蛋,美國小孩也愛玩。

 

(12).JPG

回到老師的公寓,老師有先預訂了一間活動室。

大家帶來的東西擺了一桌,飲料則由老師住的老人公寓提供。

 

(15).JPG

在美國的聚會都會看到起司塊,可以自己切了放在餅乾上面一起吃。

我可以吃義大利麵和披薩裡面有起司,但還是不太習慣單吃起司。

 

(16).JPG

各種洋芋片和玉米片,還有沾醬。

 

(19).JPG

這種沾醬叫做hummus,主要是鷹嘴豆泥,

可以再加一些其他的食材增添風味。

 

(21).JPG

買來的手作甜食餅乾。

 

(23).JPG

每個人自己拿盤子取用,邊吃邊聊天。

 

(22).JPG

老師的朋友很多,有些人我以前就見過。

因為人多,吃飽再來分組比賽。

 

(32).JPG

玩法其實蠻簡單的。

每個人都先發幾張牌,拿到兩個都是九的人先出牌,

後面的人就要找一個一樣的數字接,

同一張牌可以接二到三出,分枝後像樹根。

如果沒有九,有兩個都是轉輪也可以先出牌。

轉輪可以替代任何數字,所以不管哪個數字都可以用轉輪來接。

如果手上的牌都無法接上桌面的牌,就要抽一張牌進來。

最後看誰手上的牌最少,就是贏家。

(29).JPG

 

(33).JPG

這桌有七個人一起玩,

每一局結束的時候,會拿紙張記錄每個人手上剩牌的張數,

最後結束不玩了才加總。

 

(34).JPG

我們這一桌人比較少,中場休息站起來活動一下,拿點心來吃。

(35).JPG

藉著遊戲,把大家聚在一起,聊天、交誼,聯絡感情。

 

(37).JPG

這牌看起來有點像麻將,玩法簡單多了,

拿這教小孩玩應該也很容易就學會。

(38).JPG

轉輪牌很好用,我最喜歡拿到轉輪牌。

(36).JPG

過年玩這個也不錯,可以打發時間,又不用太花腦筋。

(39).JPG

 

(41).JPG

當天共有十一個人,這是所有的記錄,

最後加總起來,還好我不是最後一名。

 

(43).JPG

來個大合照,紀念一下難得加入這次的聚會。

(46).JPG

這位是老師的好朋友,以前我就認識她,

她的年紀比老師還大一些,老師說她年輕時很會騎馬呢!

老師很會和大家保持聯絡,固定聚會,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玩。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