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橘子很便宜,一個一塊錢,前天晚上就在我要吃下當天的第三顆時,腦海裡突然冒出"烤橘子",上網搜尋了一下,也烤一個來吃,據說有預防感冒和減肥的功效。



挖掉一部份,灑些鹽巴在中間的洞,最好能滲到裡面去,再把皮蓋回去。有人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烤,也可放在炭火上烤,我放在烤箱裡烤。


 




橘子吃完後,皮也可以煮茶來喝,要曬成陳皮再拿來用也行。


 




在網路上見到有人用皮做創意,我也模仿一下。本來要做小豬,這下看起來有點像烏龜。


 




改變一下位置,這樣有點像小豬了。


 




 

這是今天烤的皮,看起來是不是像朱銘的雕像"太極"呢?

 

 

 


最近工作比較多,學生又讓人很挫折,我已經一個多禮拜晚上沒去散步,昨天下午阿梅打給我,晚上出去見到素珠,就和她一起走。之後去阿貴家拿書,聊了一會兒,把另外三個朋友也找來,配點零食,喝了點紅酒,十一點多才回家,就覺得鼻子不太好。今天一直在外面晃來晃去,好像又中標了,我已經吃了兩顆烤橘子和一杯檸檬汁,還繼續流鼻涕,那ㄟ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