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同事送我一盒提拉米蘇,因為她不喝牛奶,奶味太重的甜點她不吃,所以就給我了。那盒子大約是六吋見方,看起來很漂亮,我吃了一點,想起我以前做的提拉米蘇,覺得他的少了些什麼,不知道大家看到側面的照片,能不能猜出來?

 

 

我以前在美國時曾跟室友學過,她是去德國學鋼琴演奏時向室友學的,如果我沒記錯,她的室友是義大利人,連做提拉米蘇都是用義大利Marsala酒。今天我把作法找出來,要在此公開囉。開懷大笑 

 

 

材料要在台灣找可能不是很容易,不過因為不用烤,做起來還蠻方便的。因為有加蛋在裡面,又沒有烤過,我曾有在美國的朋友擔心小孩抵抗力較差,就不給小孩吃。給大家做參考。

 

材料:

三個蛋,少許糖,一盒Mascarpone cheese,一包Ladyfinger(手指餅乾),少許Marsala酒,濃縮咖啡,可可粉

 

作法:

  1. 把Mascarpone cheese放在室溫下放軟備用,夠軟了之後才開始準備下面的步驟。

  2. 把三個蛋白和蛋黃分開放。

  3. 在蛋黃裡加入一些糖和三倍濃的咖啡一匙,打發均勻,再將cheese放入打勻,糖和cheese要完全溶合。

  4. 另外把蛋白加入少許糖,打到發。(這個步驟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5. 把打發的蛋白加入之前打好的cheese和蛋黃混合物,稍微混合一下就可以了,不然打發的蛋白會產生化學變化,又被破壞。

  6. 拿兩個淺盤,各裝少許濃縮咖啡和Marsala酒,用Ladyfinger來沾,一面沾咖啡,一面沾酒,在容器裡鋪好。

  7. 淋上一層上面準備好的cheese混合液。

  8. 重覆6.的動作,再鋪一層沾過咖啡和酒的Ladyfinger,上面再倒上cheese混合液。

  9. 放到冰箱裡冰,八小時後就可食用,食用前先灑上可可粉。

 

Ladyfinger在美國可當點心吃,鬆鬆脆脆的,這次我拿回來的提拉米蘇我說少了些什麼,就是裡面的Ladyfinger還是鬆鬆脆脆的,沒有浸過咖啡和酒的跡象,如果稍微浸過,再加上cheese混合液,它就會變軟,吃起來像海綿蛋糕。另外Marsala酒比較不好找,也有人用白蘭地或蘭姆酒來代替。

 

 

心動了嗎?找得到材料的話,你也可以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