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緊張的一天,以前我也不喜歡,不過今年星期一的課不多,心情就輕鬆了不少。

 

以前曾經看過國語日報上有老師發表排課心得,指出星期一對小朋友和老師都會有壓力,所以就在星期一排輕鬆一點的課,讓學生不會太吃力。這幾年觀察下來,真的是這樣,學生星期一回來的時候,常常精神不濟,課程排太緊反而沒有效果,所以就盡可能穿插一些藝能科,讓大家調整一下情緒。

 

今年的星期一早上有一節鄉土語言課,是科任老師上課,而且今年改為選課制度,因為本班選客家語的人最多(其實也只有五個人啦),所以把我們班其他學生拆到各班去上課,客家語組則帶到別的教室上課,所以我自己一個在教室,就有別班老師到我這裡來改簿子。

 

今天早上,有兩位同事過來,結果...一位給我五個文旦,一位拿了台中太陽餅、宜蘭牛舌餅和自家泡的咖啡來分享。那節課結束後,她又拿了一塊燒餅給我,說可以當一餐吃,我又不好拒絕,就先收下。

 

到了中午,沒時間出去買午餐,心想把燒餅吃了就好,沒想到那位老師大概看到我只吃燒餅,又把她自己做的菜拿來分我,便當裡有蒸絞肉、苦瓜鹹蛋芥菜、金針菇、杏鮑菇、滷豆干塊,她說金針菇和杏鮑菇是水煮後拌苦茶油,芥菜是淋上蒸絞肉的肉汁,這下子,我的午餐從沒有到很豐盛。不過,就在同事過來分菜給我的同時,已經有學生吃完要出去玩了,我看到實在很不平衡,我都還沒吃,有人已經吃飽要溜了,免不了想抱怨一下

 

今天中午還有個學生是外婆送便當,她把白飯放在盒子裡,盒子是塑膠材質的,她大概是飯還很熱就蓋上,學生打不開,湊了一堆男生使盡吃奶的力氣還是打不開,最後只好我出馬,我用鑰匙撬開墊片的部份,當有一點開口時,熱氣跑出來,就打開了,幾個耍寶的學生一陣拍手歡呼,說我好厲害。過了幾分鐘,這學生的妹妹也來了,學生又開始挑釁,叫我再一次展現神力。雖然同是塑膠材質,但墊片完全在裡面,這回我用刀片,也是有點開口時,氣跑出來,就打開了。我跟學生說,下次跟外婆和媽媽說,要等飯菜涼一點再蓋上蓋子,才不會打不開。

 

還有一個小男生,訂了便當也不拿去吃,最後終於拿回去也還是不吃,都小六了,吃飯還要一直盯著,實在很煩惱。後來他說早餐吃太多,所以吃不下,我只好寫聯絡簿讓家長知道狀況,以免家長以為我不關心他吃飯的狀況。

 

結果我吃了很久才吃完,一半以上的人早就跑掉了,外面陽光普照,不知道他們跑去哪裡玩?如果不用管他們多好,這樣我就可以好好吃ㄧ頓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