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觀音寺拿回來的平安米。


 

昨天早上,阿梅依約和我去觀音寺,每次我去都會在中午前回家,昨天我們多逛了一些地方,過了中午才回家。

 

八點多我帶著前一天買了要拿去拜拜的百合和一些要給她看的英文圖畫書,就去載她,有人和我一起去,心情當然不錯。我們先去7-11買兩杯咖啡,意外發現除了可以拿點數換商品,City Cafe現在點中杯以上,也有集點送貝果,ㄧㄛㄏㄡ,我喜歡吃的貝果耶,只要集五點就有了,當場我就集到了兩點。吐舌頭

 

到了廟裡,放好花,我們就先拜拜。桌上剛好有一些福壽米,我們就先各拿了一包。上次我看到這種米是過年的時候,那次我嫌拿著麻煩,所以沒先拿,人很多,一會兒就沒有了。這次我們先拿,再去燒一份紙錢,去吃平安麵的時候,就有人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已經沒有了,他們沒得拿。

 

阿梅覺得熱,本來不想逛,已經準備打道回府,後來她買了兩樣菜,又改變心意,說可以去走走。我把菜放回車上,還好車停在樹蔭下,不會有問題。

 

我們先到林口國小圍牆旁看看,路上有人賣各式各樣的鍋子,有人賣縫紉機和衣服,圍牆旁則有人賣菜、賣水果,還有一攤在賣菜苗,一攤在幫人理髮,非常在地的感覺。逛完,我們什麼都沒有買,回到觀音寺的庭院,找了一個涼亭坐下來,吹著涼風,看著旁邊一個年輕男子唱歌、釣魚,很懷疑他到底在做什麼挑眉質疑,我們坐在那兒聊天聊了一個小時才回家。

 

一上車,阿梅就說,乾脆買些熟食回去給家人吃,結果,我們又跑去市場逛了一圈。我每次都經過,以為那市場很大,沒想到才走一會兒就走完了,沒看到什麼好玩或好吃的。最後我們到一家不起眼的餐廳吃咖哩炒麵,她也順便叫了兩份帶回去,等我吃完,趕緊帶她回家。路上她指以前和朋友合作的工廠給我看,我想她還是很在意她的。

 

快到家的時候,她又接到電話,說兒子也在家,需要多一份午餐,還要喝飲料,所以我們順路又停了兩個地方買。到她家的時候,我才發現她今天"收穫"真是豐富,很重的。當媽媽真是辛苦,像買便當和飲料這種事,大家都可以做吧,為什麼好像理所當然變成了媽媽的責任呢?

 

昨天能一起出門我很開心,不過她出門也會掛念老公和小孩,說平常沒好好煮給家人吃,每星期六都還要上班,所以星期日好像family day。我想,或許我們也不太會有機會在週日一起出門了吧,以後就還是自己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