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炎炎夏日大家找各種活動去玩,今年我就來嘗試一些不一樣的。

七月份就預約了8/1《Uniquefun 由你玩》的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團行程,

表弟是我的最佳夥伴,結果這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呢!

 

(2).JPG

日出團的好處是不會太曬,但是三點就要準備出發,前一晚要早早休息比較好。

前一晚我們先住在民宿,早上三點十分有專車到巷口接送,

路上還接了一組人,再往北開到崇德,

到了一處有7-11的加油站著裝,穿上救生衣、防滑鞋、頭盔,

發了一個防水袋可以放要喝的水或自己要帶的手機,

不過帶手機還是有掉到海裡的風險,我不想冒險,

所以都沒帶下水,只帶了要喝的水。

接著再把大家載到沙灘邊,下車前吃下暈船藥。

是的,你沒看錯,在海上划獨木舟會暈船

表弟已經有經驗,所以從沒吃過暈車藥的我也乖乖買來吃。

一下車,哇,滿天星空,可比去年到蒙古看到的!

可惜為了要下水活動,我一切從簡,沒帶相機,只能記在腦海裡了。

 

(3).JPG

到了海邊,天還是黑的,在沙灘走了一小段,來到放船的地方,

老實說,剛到海邊時,我看到龐大的海水一波一波有點愣住,

這麼廣大的海,真是讓人敬畏,不過後來順利進入海面就不害怕了。

教練分給每兩人一艘船,每人一支槳,請大家把要帶的東西放進防水袋,

綁在船的後面,再用半小時詳細解說:

1.船下水時的要領,還練習了幾次上船動作。

2.拿槳方法,兩人划槳要一致,還有方向怎麼控制。

3.提醒大家要避開定置漁網區域沿著岸邊往斷崖下方划。

4.萬一落海,要怎麼爬回船上。如果翻船也不用緊張,教練會過來幫忙把船翻回來。

我們這團有十個人,每艘獨木舟都是兩人一起,

另有一位教練和兩位助理都是各自划單人獨木舟,

除了協助下水、上岸和落海上船,也會幫忙拍照。

 

(4).JPG

一切準備就緒,教練就協助大家進入海面,

本來要我們自己跑到岸邊再上船,因第一組上船不太成功,

我們後面幾組就在岸邊坐上船,教練幫我們推出去,結果很順利就漂到海上了。

 

(5).JPG

一開始天色蠻暗的,天邊的雲像條龍,很有戲,

划起來也輕鬆愉快,漸漸的天邊才透出魚肚白。

 

(6).JPG

後來甚至透出雲隙光,也就是佛祖光,非常漂亮。

阿姨一家人住花蓮,都知道花蓮的日出很美,

根據表弟的描述,當天是正常的漂亮日出。

 

(7).JPG

我們在海上一直划,還蠻有趣的,並不覺得可怕,反而蠻有成就感的。

 

(8).JPG

太陽出來後有點曬,我們稍為定點休息,輪流幫我們拍照。

我覺得定點反而會感覺船上上下下的,容易暈。

教練說,如果會暈,跳海比較不暈。

我們分別站起來拍照,然後可以跳海,或是坐下,

我不想跳,於是就坐下。

其實很難穩穩的站起來,一站就搖搖晃晃,一不小心可能就落海啦,

我是拍好就一屁股坐下了,很難控制平衡。

 

(9).JPG

有些人站完就跳海,之後再爬上船就好。

 

(10).JPG

如果不小心還可能翻船喔!

翻了也沒關係,教練會過來幫忙把船翻回來,人再爬回船上就好。

 

(11).JPG

我和表弟合作愉快,他曾划過一次,這次我跟他一起划好安心。

 

(12).JPG

有的人站起來跳水好幾次,大家膽子都蠻大的。

 

(13).JPG

表弟平衡感不錯,站了好一會兒,教練還誇他平衡感很好,

不過我們兩個都沒跳水。

 

(14).JPG

後來已經準備回程,他又自己站起來一次,

結果一個不小心直接落海,船翻了,我也落海,

表弟自己爬上船,用力把船翻回來,他先爬回船上,我再爬回船上。

我們本來不想跳海,結果還是掉到海裡了,我們都覺得很好笑,

不過泡在海裡真的還蠻舒服的。

 

(15).JPG

從海裡要爬回船上要費一點力,旁邊的人會先幫忙穩住船身,

上船的人要側身把腿先跨上船會比較容易回到船上。

 

(16).JPG

我和表弟划蠻快的,常常跑第一個。

太陽出來後慢慢有點曬,還好是日出團只會曬到一點點,

晚一點來划就得曬全程了。

 

(17).JPG

最後五艘船集結在清水斷崖前拍照,前面的人抓著隔壁的船槳穩定船身,

後面的人同時站起來拍照,其實很有難度,

我表弟還舉起雙手,玩得很有心得了喔!

 

(18).JPG

划回出發點,一路上不能太靠岸邊,岸邊的浪大會把船給側翻。

到了定點就要垂直衝回岸上。

 

(19).JPG

收好船和槳,教練要我們回到海裡泡一泡、玩玩水,

 

(20).JPG

隨著海浪衝上衝下,還蠻好玩的。

(21).JPG

 

(22).JPG

隨團協助維護安全與拍照的助手。 

 

 IMG20190801070906.jpg

離去前,回車上拿手機拍了一下這段海岸,

這是我第一次在海上划獨木舟,

全新經驗讓人很有成就感,會讓人想再玩喔!

 

《Uniquefun 由你玩》是花蓮的野外活動店家,

除了獨木舟,還有爬錐麓古道、SUP立槳和騎越野車,

可以挑戰自我,訓練體能,真的是蠻不錯的,

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喔。

 

更多訊息請上 《Uniquefun 由你玩》官網連結 

或是 臉書粉絲頁

營業時間:上午9:00 - 下午6:00

電話:0966 780 607

地址:花蓮市民生路一號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