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五月,就有Austin的朋有在問今年會不會去。到了暑假,還一直聽到同事問我怎麼沒出國。唉,該從何說起呢?也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每年暑假都會出國的我,今年就沒有想出國的念頭,或許是寒假已經去了一趟美國,或許冥冥之中另有安排吧。暑假過了兩個星期,每天在住家附近看書、運動,生活很平凡,無聊到沒有什麼動力。想了很久的旅行,終於聯絡上花蓮的小阿姨,明天就要出發。

 

可是...小阿姨和老媽都希望我去坐火車,氣得我睡不著。三十幾年了怎麼還不知道女兒的個性,還不信任女兒?至少八年前我就曾經開車到花蓮,又走中橫到台中,再回台北,她們一點都沒有印象了嗎?

 

永遠被當成小孩,我覺得好無奈,很想回去美國,再唸書都好。美國媽媽不會告訴我,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要做,她會叫我小心,但會鼓勵我去嘗試。在美國時,誰不是到處亂跑?和同學開著她那沒有動力方向盤的手排車旅行三四天我都做過,為什麼在一個小小的台灣島會是問題?坐火車對我來說真是太無聊了,而且出門沒車就像沒有腳,開車出門,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習慣自由、隨心所欲,我喜歡給自己多一點選擇。別人都已經騎車環島了,開車不會比騎腳踏車不安全吧!?

 

我喜歡冒險,到處走走看看,把我關在家裡只會更不健康。我還是要開車的,帶著一點夢想,去看看台灣,挑戰自己。現在不做,難道要等到七老八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