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中的副都心,因為只開了幾條路,還沒開放給民眾走,是我們散步的新天堂,除了沒有車子之外,這裡還有很多花和鳥,我常去尋寶,今天也帶大家去逛逛。

 

 

 

 

 

副都心的計畫許多年前就有了,直到去年終於有動靜,這一大片土地上,以後會有各種建設,目前只有一間小學,在照片正中央的就是了。據說今年開始要招音樂班了,不過因為這一大片都還很荒涼,住在附近的小孩比較喜歡另一間,不喜歡來這一間唸。這照片是三月時照的,目前都長出綠草和綠葉了。

 

 

 

 

 


 

 

寬廣的路面,已經種了許多花草樹木,我在那邊看到好多漂亮的花唷。

 

 

 

 

 

 

 

 

 

 

學校裡有木棉樹,樹上常有喜鵲,但是牠們警覺性很高,很難拍到。喜鵲還蠻大隻的,黑色、白色相間,叫聲不太好聽。

 

 

 

 

 

 

 

 

 

 

六月時拍到的鳳凰花,開得火紅!為什麼我們學校的只開幾朵?!真是鬱悶。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可以看到寬闊的天空和美麗的雲,我也想要和天一樣高!

 

 

 

 

 


 

 

黃昏時看到沒長什麼葉子的樹和鳥,腦中聯想的是:老樹‧昏鴉。想拍清楚那隻鳥,卻因為光線太暗,全都是黑的。上次去牛鬥在果園裡,老闆說樹上的鳥是烏秋,我突然想起這隻鳥,會不會也是烏秋?

 

 

 

 

 


 

 

這棵樹有些葉子,好幾隻鳥都在枝頭上,

 

 

 

 

 


 

 

 
這棵樹葉子少,更有枯木蒼涼的感覺。
 
 
 
 

 

 

 

 

接下來要介紹一些花。第一張和金針花有點像,它的葉子和巴西鳶尾花也很像,其實它是射干,據說射要唸做ㄧㄝˋ喲。

 

 

 

 

 


 

長得和日日櫻很像的火漆木,近葉基處沒有凸尖。

 

 

 


 

 

大家看過紫色的翠盧利吧,這裡有很多粉紅的喔。上次剛好看到一大堆的紫色翠盧利被修剪掉,我就撿了一些回家種,還真的被我種活了耶,原來翠盧利這麼好種!

 

 

 

 

 


 

 

最後是斑葉美人蕉,我注意它很久了,本來想要採種子回家種的,後來發現我喜歡的花色都結不出種子來,真是悲慘,只好作罷囉。

 

 

 

 

 

 

 

 

雖然發展能帶動地方經濟繁榮,但是因為這個開發案,這附近蓋了許多大樓,人口也增多,我家附近的小學已經發展到每個年級有16班以上,國中也是一樣,大家的生活空間都變小了,所以我寧可它保存原始一點的風貌。目前看來開發只是遲早的事,但願它不要只蓋水泥怪物,也能多種些花草樹木,不僅看起來賞心悅目,住起來也會比較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