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的生日,不過忙得很。早上剛好是學校日,就是所謂的母姊會啦,還好學校先安排各科老師的解說,十點半之後才是和導師的會談。


我以前的學生因為中午以後要打工,於是一大早就提了一個85度C的提拉米蘇來教室裡為我慶生,本來上面只有可可粉,我自己用吸管寫上"生日快樂",然後我們兩個點上蠟燭唱歌,就切來吃囉。因為下午要去騎腳踏車,冰在學校不妥,也無法拿回家冰,所以其餘的都請同事吃了。


同事間現在有很多人在騎腳踏車,據說已經成立了長春鐵馬隊,平常是星期三和星期五下班後出去騎,我還沒加入。這次是因為昨天星期六加班,於是就把星期五晚上的活動搬到昨天下午去了。行程是什麼呢?本來有人說要從台北市騎到桃園大溪,這一聽就很遠,後來我們討論結果,是要從板橋騎到桃園大溪,呵呵,雖然距離比較近了,但還是覺得桃園大溪很遠,好像不可能達成目標。


下午兩點多就開車到板橋河濱公園集合,從台北到板橋,走到環河路上,過了四汴頭抽水站後不久,就可以找到越堤坡道開進河濱公園的停車場。不過這裡的停車場不大,我們一共有五輛車,其中一輛找不到停車位,就請他開到鶯歌去等我們,其他有十四個大人和兩個小孩一起出發。因為大漢溪的南岸有一段在修,所以到了土城,我們就繞馬路上城林橋,走到北岸的樹林,再沿著河岸騎到鶯歌。


 



快到鶯歌博物館前環河路的時候,路面閃閃發亮,好像有鑽石,不過拍照效果不太好。


 



接著可以看到一個陶瓷公園,還在施工中。


 



到鶯歌大約四點半,這一段路好像將近二十公里,大家都到博物館前那家 7-11休息,上廁所則要到文化路上的加油站。騎前面這段路因為太陽還高高掛在天上,有幾位熱得受不了,因為不認得路,中途停下來等了好幾次,帶出來的水都差不多喝光了,到了這裡大家又買了些水喝。看看大家的車都還不錯,也有好幾個人穿上車褲,騎長途的話就有差別。


 



有人車胎沒氣,一個同事拿出打氣筒幫忙打氣,這可是車上配備,和坐墊是一體的,我要拍照還被笑說有什麼好照的。


 



再度上路吧,否則不知道幾點才能回家,從這裡開始又多了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孩。上路不久後,就會看到三鶯大橋,要轉進河邊的腳踏車道繼續走。


 



過了一會兒會看到一個攔水壩,攔水霸之後看到河岸的風景很美,對岸應是三峽。


 



沿著這大漢溪轉個彎騎過去一段,遠遠的就會看到大溪了。


 



這一段旁邊有很多濕地,


 



看到往武嶺橋的指標了!武嶺橋是進入大溪的橋,那表示我們越來越接近了。


 



河濱車道結束後,有一小段進入了農村,感覺有點像騎去關渡,有一段也是農村的馬路。路邊有好幾塊這樣白白的花,也蠻漂亮的。


 



我本來以為是蔥開花了,後來下車拍照,才發現是韭菜!


 



這就是韭菜的花,我覺得這也可以作為這裡的特色來推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韭菜有個特殊味道,所以沒有發展。


 



一個小時之後,在六點以前,我們到達大溪了,真是有點難以置信耶!我們需要從西岸到東岸,這得走一小段馬路,過橋時也沒有專用道,需要排成一排,很小心的騎。一到大溪的月眉社區口,大家全都停下來了,橋頭剛好有個圓形休息區,大家都在這裡休息。

 


八月我才來過,沒想到很快的又來了,而且是騎腳踏車來,真不可思議。因為今天車子前檔沒辦法打到大盤,所以後面這一段騎起來大腿就開始痠了,但感覺還好。有兩位車上有里程計數器,他們說是三十公里,天啊,還要其三十公里回去!




 



拍照留念吧!有兩個人在拍照沒進來,所以這裡只看到十七位。我們裡面一共有三位主任、五位組長、四位老師(我們五年級就有三位喔)、 三位眷屬(一位已經退休、兩位是他校的老師,所以這裡面有三對夫妻),三個小朋友分別是兩位老師的小孩,最小的只有四年級,他還一路都騎在前面,很厲害!帶路的則是別的學校的老師,他是我同事的同學,我們都是同一屆畢業。有興趣的人就試著去配對看看好了。


 



休息一會兒,開始討論要去那兒吃晚餐,因為還要進大溪得爬坡,我提議就在旁邊的Tina廚房。後來大家看天色不早了,決定不吃晚餐,有人吵著要吃那有名的豆花,就派四個男生走樓梯上去買,其他人就先在原地休息,大家吃吃點心補充體力。


 



天色暗了,大溪橋的燈亮了,蠻漂亮的。


吃完豆花,大約七點就開始往回騎,本來還以為去的時候休息太多,回程不要休息那麼多次就可以早點到,但因為一路上很多地方沒有路燈,只能靠大家的車燈,;且風很大,大到我覺得這一路吹回來會變瘋子;我們的體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騎起來沒有去的時候輕鬆。


到了鶯歌約八點,我們以為會在這裡吃晚餐,我也很累了,結果今年暑假有去騎過環島的人說不要在鶯歌吃晚餐,就直接騎回去。有人提議在鶯歌吃晚餐,然後讓在鶯歌會合的兩輛車主載我們去板橋開車過來,但因為有人想要一路騎回去,所以大家只好跟,而跟那兩輛車來的人,就提前回家,後面這段就只剩十一個人。我們達成決議,他們離去之前,大家為我唱了生日快樂歌,但那時我又餓又累,卻不能吃也不能休息,我已經沒有開心的感覺了。


時間已經很晚,老媽在家裡等我吃蛋糕,所以我也急著想回家,畢竟是生日,她要幫我慶生我卻沒有出現也太離譜。但因為沒有人要退出,我只好硬著頭皮騎。大概是為了節省時間,我提議去買包子吃也沒得到覆議,我們就這樣沒吃晚餐,有人帶了零食,就勉強充飢。騎到一半我的速度越來越慢,到中間就和同事換車騎,開始有點暈,又要了一點東西來吃,但騎起來速度還是很慢。最後,終於回到了板橋停車的地方,我的大腿真的很痠,屁股也痛了。那時已經都快十點,老媽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我以為妹妹回家(外甥女回南部去了,最近都沒來。),她也不等我了,沒想到還在等。大家也很累,就分別上車回家了。


 




回到家裡只要十五分鐘,老爸已經去睡了,老媽拿出準備好的蛋糕,我們兩個各切了一塊來吃。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我並不覺得餓了,並沒有再煮東西吃,只吃了一些水果和喝了一杯牛奶,今天這樣應該可以減掉一些重量了吧!



這個生日,真的是過得太瘋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