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趕上騎單車的風潮,就不得不提到我那喜歡嘗試的妹夫。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從何時開始騎車,只知道似乎是去年或前年開始,他家裡腳踏車越買越多輛,甚至暑假夫婦兩個騎車去環島。第一張照片就是我去花蓮找小阿姨玩的時候,他們也騎到了花蓮。


 



他們平常會帶著還沒上幼稚園的女兒到疏洪道裡的公園或雙溪附近騎腳踏車,慢慢的越騎越遠,後來連我也被感染,開始向他們借車去疏洪道裡面騎。去年暑假我在住家附近運動認識了一些朋友,於是趁著暑假,也和她們一起去騎車。那時最常騎的就是沿著二重疏洪道往八里方向,但是他們體力不夠好,通常遠一點就到關渡,休息完就回家了。我自己也去過幾次八里,只有一次阿貴願意和我一起騎到十三行博物館, 那時借來的車不太好騎,常騎到屁股疼,因此每次一騎完都會有一段時間不想騎!吐舌頭(照片裡面是阿貴。)


 



今年,幾個同事之間突然燃起一陣騎車風,我也開始和大家湊熱鬧,一方面運動、紓壓,一方面聯絡感情。上學期末我們從大家河濱公園騎到關渡,那我第一次騎台北市的河岸。


 




我也加入一次夜騎景美至馬場町,那次我冒雨從新莊騎到台北市河濱公園與他們會合,晚上騎要人多有伴比較好,騎起來也比較有趣。



 



最後一次是從大佳河濱公園騎到彩虹橋,接著就放暑假休息了。


 



直到九月開學後,大夥兒又開始騎車,第一次我就跟上了。那次從板橋騎到桃園大溪,騎了將近七個小時才返回原地,把大家都累壞了。


 




不過能騎到桃園,完成挑戰,很有成就感呢! 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



********


國內常看到封街做慢跑比賽,不過還很少看到將馬路淨空,大隊人馬從從容容的把腳踏車騎到大馬路上。現在機會來了,大家不僅可以放心的在馬路上騎,而且是在空中,這還是台北市的第一次呢!


舒跑要在11月7日星期六舉辦第一屆小摺盃,邀請大家「騎單車,上高架」,體驗一下在台北市空中騎車的感覺。起點在凱達格蘭大道,出發後走仁愛路往東,到金山南路左轉上新生高架道,最後經過基隆河邊的大佳河濱公園,到終點站迎風河濱公園,此路線只開放單向行車,最後在迎風河濱公園辦活動,預計九點半結束。


不過因為九月份舉辦的無車日大爆滿,造成參與者得牽車走,所以這次有限制10000人的人數,沒想到目前報名也已經額滿了!已經報名的朋友,要注意當天五點半開始報到,七點鳴槍出發;這次向隅的朋友,就只好期待第二屆舒跑杯的到來囉!害羞


更多資訊都在  第1屆舒跑小摺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