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去了我常去的中醫診所,不過真的是被氣壞了!

 

我是下午四點左右掛號的,她說要等約一個小時,我在五十分鐘後就回去診所等,走在路上,正巧妹妹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和她去買披薩。我說我要去看醫生,她可以來找我。

 

我掛的是86號,我進診所的時候,是82號,我坐下來等,一會兒就跳到83號。我等了幾分鐘,妹妹還沒來,我到走廊上打個電話給她。才掛了電話,往後看到了妹妹在馬路的另一邊。我耳邊聽到"叮咚",又過了一會兒,又一聲"叮咚",趕緊進去看,天啊,88號!這是怎樣?

 

我之前來看就很痛恨"等",看醫生要等,給推拿師推拿也要等,再加上看診和治療的時間,一個晚上就去掉了,難道病患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我問護士小姐怎麼會過號了,她進去問醫生,醫生告訴她有叫我,是我遲到。護士有看到我坐在那裡等,她知道我沒有遲到。我說我才出去外面打個電話,也不到一分鐘,而且前面不是我的前一個號碼,我怎麼知道會這樣跳?難道你們的號碼是兩個醫生混著用嗎?她說不是!奇怪了,那為什麼83就跳到86?小姐說,下一個會輪到我。

 

我等了約十分鐘,下一個跳到89號,坐我旁邊的病患趕緊跑進去,這下我更火了。我問護士,她說叫號若沒到要等兩個才可以再叫,另一個幫腔說,剛剛醫生真的有叫我,她怕醫生的聲音太小,也幫忙叫,都沒人,醫生就叫下一號。這是什麼理由?我明明才出去不到一分鐘,而且就在門口。

 

我真的非常生氣,就說,可以退嗎?她說可以。我說我要退,我不看了。她還說,下一個就要輪到你了。我說,我不看了。我心想:十分鐘前就該看到我了,什麼叫做下一個就要輪到我了?我的時間很寶貴,不想再浪費在這家診所了,他們誤了我的時間,應該要賠我錢勒,有沒有搞錯呀!因為很生氣,我想我需要讓氣消一消,於是我像往常一樣去跑步,再回家吃披薩。

 


我從七月就到這診所看醫生,後來也介紹妹妹和朋友來看,看得越久,就越發現他們的一些制度真的很奇怪。他們平常有三位醫生輪診,一個時段最多也只有兩位醫生在看,最大的問題就是常常要等很久(一個小時),這真的很浪費時間,更糟的是效果也不怎麼樣。有一次真的很奇怪,醫生把脈後問我鼻子和生理期的狀況,他認為我氣血不順,開藥給我吃,一個月之後,我的生理期竟然還晚了一個星期,這到底是什麼療效啊?嚇得我不敢再給那位醫生看。我覺得醫生看診的順序也頗有問題,有一次我選擇用針電療,號碼很後面,但卻早早就安排治療;有一次妹夫掛到一號看另一個醫生,看完也熱敷完,甚至都已經變冷了,醫生卻還不下針,還在看別的病人,這到底是什麼制度啊?看到後來都覺得做個病人只能讓醫生和護士擺佈,真的很沒有尊嚴

 

我在七月、九月看了二十幾次,到現在還是有問題,醫術如果好的,不用看這麼久吧?我上個月就有體認到這個問題,於是決定不靠醫生,要自立自強,所以又開始跳元極舞,身體狀況真的改善很多,只是偶爾手指還是會有點麻。像我這樣身體的痠痛,雖然很難全好,但也死不了,就算不看這家,也還有很多其他的中醫診所可去,更不要說也可以看西醫。這家仗著今年新開張,看病的人多,卻無法提升醫療品質,實在太讓人失望了。如果沒病,誰要去看醫生啊?!對病患態度這麼差,太不專業了吧。

 

我真的再也不想去了。


P.S. 這星期遇到好多倒楣事,終於要進入農曆九月,希望否極泰來,壞事都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