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羽球有一段時間了,和羽球的緣分,全都是因為到目前這工作才開啟的。

 

還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曾經被選去打羽球,也被選進排球隊過,不過因為要彈鋼琴,怕手指變得不靈活,老爸極力反對,最後只參加了田徑隊和民俗體育隊,學了跳繩和踢毽子。雖然從上學開始就沒辦法參加球隊,但是我跑得快又跳得既高又遠,從小一就參加過校外田徑賽,另外班際比賽的排球和籃球也會參加。我記得師專一年級還是二年級的時候打班際籃球賽被打到頭,老媽還緊張的怕我有會腦震盪,其實沒什麼啦。

 

老爸和老哥很會打桌球,那一顆小球跑太快了,我和妹妹小時候都不會打,一直到了師專之後,才稍微會打,不過不是我的最愛,一直沒有好好學習。在師專也上過網球課,老師沒教發球就考試,他說我發得不錯,不過我也只打過一陣子,因為打網球太傷手肘了,而且場地大,跑起來很累,沒多久就不想再打了。

 

民國八十年分發的時候,我依照學姊的推薦,選了現在的學校。當時對它並不了解,進了學校才知道,原來這個學校的運動風氣很興盛,學生和老師都有排球隊和羽球隊,也有人在練桌球。而且每學期末一定會有一次教師聯誼賽,幾乎所有老師都會上場打一打球,聯絡一下感情。學校讓大家都有機會運動一下,我覺得是個很棒的活動,不過現在有些人都不想動,上場人數已經減少許多。

 

因為我們是排球重點發展學校,每年台北市國小的校際排球賽都在我們學校比賽,剛到職的人,沒有不被徵召去打排球的,我當然也去打了一年,後來因為打排球手比較痛,就不想打了。剛來的前幾年,學生羽球隊是由一位體專畢業的專任教練在學校裡帶球隊,有同事說要一起請她教球,我就參加了。打了一學期,學了一些基本動作和腳步,因為腳扭到,就停下來了。這中間偶爾會和同事打打球,但都沒有再受有系統的訓練。一直到去年,學校裡最年長也最有經驗的曾老師帶完羽球隊,決定教我們幾位女老師打球,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當然要把握,每次都很認真去打。

 

說起曾老師,他已經教了四十年,是最早在學校裡帶球隊的老師,經驗老到,但他個性很內斂,以前就算我在球場上打球,他也很少開口指導。以前我剛到這個學校時,他是總務處的組長,沒機會接觸。過了十多年,我從教中年級變成教高年級,他也在同一個年級,而且就在隔壁班。我以前教過他女兒吹長笛,不過我們不熟;在隔壁班也這樣過了三屆(六年),直到最近練球才變得熟悉許多。以前我聽年紀相仿的同事Lucy跟我說過,曾老師很少誇獎人,但他曾經在她面前說,可能是我學音樂的關係,打球的節奏抓得很好。言下之意就是我可以學好羽球。這些他也從來沒跟我說過,真的是個非常低調的人。

 

平常練球,我們會先打平球暖身,再來老師會餵球給我們練挑球、切球、長球、撲球、小球,上學期還練了殺球和抽球,終於感覺有些進步,不過因為用力點還是抓得不好,造成肩膀和手不太舒服,自己也在調整。其實打羽球要抓對打點和時間,加上一點巧力就行了,用盡全身的力氣反而沒效果喔!暑假因為場地整修,大家也放假,所以就放空了兩個月,我身體的不適也都恢復得差不多了。

 

直到九月下旬,老師說可以再來練球了,我們就又重回球場。現在除了練習動作,也開始和同伴練習雙打跑位,雖然有時不夠警覺會跑錯地方,但是很有趣,默契也越來越好喔!老師的教室就在我的隔壁,老師每天都會泡茶,現在我們有時會喝茶聊聊天,上星期有一天他說,現在感覺不一樣了喔?真的耶,當你到另一個層次的時候,才能感覺到它的不同,才能看到以前看不出來的東西,那感覺真的好奇妙!當然,我還有很多要學!

 



舊的羽球鞋穿了好幾年了,決定把它換掉,上星期去買了一雙新的羽球鞋,期勉自己能越打越好。

 

 

你喜歡運動嗎?你最喜歡或擅長的運動是什麼呢?歡迎來交流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