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文是我最討厭的一件事!


為什麼討厭?因為平常作業雖然很多種,但幾乎都有標準答案,只要打勾、打叉或圈起來,改起來快多了,每天改三、四疊是常有的事。作文因為要花時間看,再想評語,全班二十幾本寫下來也挺累的,如果平均每本花五分鐘時間,改完全班就要兩個多小時,所以我好討厭改作文,每次都要拖到不能再拖了,才能願意去改!


改作文時我常看到學生常見的錯誤有:分錯段、沒標點、寫錯字。他們平常上國語課看文章就不太會說文章大意,我就知道他們還不太會歸納,所以寫作時在分段上也一定會有問題。還有個常見的缺點,就是抓不到重點,描述不清,造成沒什麼內容,當然也不能指望能看到滿篇成語的作文。改作文的時候,要是寫得不好很難幫他加入句子,段落分錯也不能訂正,只能在上面畫畫符號,請他下次注意分段的問題。唉,能看到段落分明有條理,又使用許多成語的文章是少之又少啊。


我有多討厭改作文呢?討厭到想找人幫我改!


我很羨慕國外有些學校會請臨時聘雇人員專門改作業簿或考卷,這樣老師可以專心教學。在台灣還沒聽說有這樣的學校,但是,有何不可呢?不過,不知道該用本數來算,還是用一個班來算?想像一下,如果你是老師,各位覺得應該付什麼樣的代價請專人改作文呢?


誰可以來幫我改作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