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還是涼鞋?惹禍的鞋!


 


晚上本來想要和朋友去走路,沒想到她去參加合唱團彩排,於是我就穿了便鞋,換條路,自己到藝術中心走一圈。


既然到了藝術中心,那就進去看看囉。看完了畫展,仔細一看樓層介紹,原來二樓還有閱覽室和期刊室,難怪老是看到有高中生在這裡徘徊。我信步往上走,在樓梯上,就有個人跟過來對我說,叫我以後不要穿拖鞋到藝術中心。我說,喔,我不知道這是拖鞋,我認為這是涼鞋。我去期刊室晃了一下,裡面有一些書,不過書是不能外借的,只能在那裡看。


喔,真是拜託,已經第二次碰到這種問題了,什麼爛規定嘛!上次是在中和的中央圖書館,我就穿這同一雙鞋,那管理員不讓我進去耶!我在美國大學的圖書館裡,從來不會有人來我說我穿的是拖鞋,不准進入,或說不能穿"拖鞋"到圖書館,這根本就是歧視,抹煞基本人權!難道窮人就該死,不能進圖書館看書?不能上藝術館看畫?若是如此,在他們沒有賺足夠的錢之前,他們就沒有探求知識和欣賞藝術的權利了嗎?我不以為然,不管有錢沒錢,文化與藝術應該是人人都可以接近與欣賞的。


好吧,碰巧這鞋是在美國買的,這鞋有跟,拖鞋應該是沒有跟的吧?似乎台灣的官方管沒帶子就叫拖鞋,那出席晚會的美國明星腳上穿的無帶高跟鞋都是拖鞋囉?Nonsense!我在美國上課時,整個學校裡到處都是碩、博士生,穿這種鞋的比比皆是,甚至教授也都穿這種鞋來上課,天氣這麼熱,又不是要開會,我看不出有什麼不妥,要是整天穿皮鞋或運動鞋,把腳悶在鞋裡才不健康呢。


在台灣有很多不知為何的規定,台灣人似乎也不去思考,好像大家都相信外表與形式就能提升一個人的程度與水準。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有很多人花大筆鈔票把自己弄得很體面,言行舉止卻仍像個沒受過教育的人?相信就會成真了嗎?難怪台灣無法像別人一樣進步,因為我們一直在裝修門面,並沒有改善最確切需要改善的部分-大腦和思想。台灣人,不要再騙自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