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原本情緒很低迷,不過下午之後好像變幸運了。算命的總說我有正財,意思就是要努力賺才有,叫我別想發偏財夢,所以彩券和發票對獎老是不中,我也都認了。

 

昨天下午先是撿到十元,後來再拿出一些錢去買大樂透,竟然中了400元,果真大樂透比威力彩容易中獎。雖然只是最小的獎,不過一向就很少中獎,所以還是很開心,還不知道該怎麼用最好呢。哈哈,你一定會想,不過是四百元,我想太多了。 

 

我想起最近好像有點偏財,上個月對三、四月份發票竟也中了一張200元,後來就到7-11換食物吃。唉,還不都是因為天氣熱,早上有時喝杯冰咖啡,午餐就買7-11的壽司或涼麵,再加杯現調飲料就解決了。對了,最近City Cafe又在打八折了,我老是幫他們打廣告,應該拿點廣告費才對。 雖然打八折比較便宜,我卻沒省多少,因為省下來的零錢,我會丟一些到捐款小盒去。這個蒐集零錢捐的主意真是不錯,聚沙成塔,聚水成河。

 

我平常也很少撿到錢的,昨天撿的十元,是回家前去吊單槓撿到的,上次在學區內國小吊單槓也撿到十元,看來大家吊單槓時會忘記把錢拿出來,一倒吊錢就掉出來,掉在軟墊上,也聽不到聲音,所以沒注意掉了錢。

 

台灣人一向都會撿起地上掉的錢,要是掉在地上沒撿走,一定是不知道錢掉了。我想起在美國的時候,地上時常有錢可撿,尤其是餐廳、超市附近或停車場,最常看到的就是一分錢(penny),美國人大概覺得還要彎腰去撿那一分錢太不值得,乾脆就不撿了。除了一分錢,有時也會有五分(nickle)、十分(dime)、或兩角五分(quarter),運氣好也有可能撿到鈔票,有心撿的話,可以存到一個整數呢。

 

我想起以前一個電視節目,故意設計掉錢在地上,看看路過的人會有什麼反應,然後躲著拍下來,再播放出來。我想,要是故意掉錢,看到的人應該會馬上撿起來吧?我想要做個實驗呢...那個掉在單槓區的10元,不會是故意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