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年到GEESAA Cafe 三創店看過會跳舞的智能手沖咖啡機,

對於GEESAA品牌的創新與品質印象深刻,

最近發現他們也推出了加大版單品濾掛咖啡,份量比一般市面上的要大,

好奇之下就宅配來喝喝看。

 

(2).JPG

精選綜合咖啡裡盒共有四種風味,每一種兩包或三包,

有經典衣索比亞、哥斯大黎加藍火山的蜜蜜、宏都拉斯經典厚實代表和拉斯米納斯山脈的女神,

分別來自不同國家,都是單一產區的單品咖啡,各有不同的烘焙度和風味。

 

(3).JPG

我先從淺烘焙的經典衣索比亞開始品嚐。

這款咖啡豆來自於衣索比亞耶加雪非產區海拔1800-2400公尺的庫克小農,

這裡有肥沃的紅棕土壤栽培衣索比亞原生種,

採收完全成熟的咖啡櫻桃後,用日曬法處理,有風味描述可參考。

日曬或水洗處理法會影響風味,大多和當地氣候有關,

多陽光的就用日曬,少陽光但有豐沛水源就用水洗。

常在喝的朋友應該會知道,

一般來自於非洲產區多用淺焙以保留原味,通常也會偏酸。

使用100%阿拉比卡咖啡豆新鮮研磨,

每包有15克,比市面上7-12克要多,果真是加大版,

建議水量220-230毫升,也比平常多一些。

旁邊有QR Code可以掃描查看配方,也有打上製造日期,可保存一年。

上次去就知道他們不是自己烘豆,而是與爐鍋咖啡合作,

看來濾掛包也是爐鍋咖啡烘的豆子。

 

(4).JPG

撕開包裝,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

拿出濾掛咖啡,包裝和濾紙都有比較大,

沿著上方虛線撕開,再把兩個耳朵掛到馬克杯沿。

 

(5).JPG

咖啡粉磨得還算細,這款咖啡淺烘焙,顏色不會太深。

 

(6).JPG

我用長嘴壺沖泡,先將咖啡粉浸溼,再慢慢的注水。

沖泡一杯約230c.c.的量,不用三分鐘就可以泡好一杯咖啡,

再把濾包拿起來丟掉就可以喝了。

這款有莓果與柑橘的香味,喝起來微酸,尤其放涼後較明顯,

喝過的尾韻有點甜味,我個人不會覺得很酸,

但如果怕酸的人可能會覺得酸。

 

(7).JPG

第二款我選擇喝中烘焙的拉斯米納斯山脈的女神,

原來拉斯米納斯山脈是在瓜地馬拉,

這款使用來自碧雅莊園的咖啡豆,約在海拔1400-1800公尺,

碧雅莊園原文Bella是美女的意思,也是形容這莊園的美麗地貌。

豐沛的水源和高海拔的環境,產出了好喝的咖啡。

這款咖啡豆是用水洗法來處理,

風味敘述帶有香吉士、紅茶,烤杏仁和焦糖風味,還蠻讓人期待的。

 

(8).JPG

一樣是撕開上方後掛在杯緣,用長嘴壺慢慢注水。

這款喝起來真的有香吉士紅茶的味道,好奇妙喔!

喝完嘴裡有淡淡的杏仁味和巧克力味,會回甘,蠻順口的,好喝。

 

(9).JPG

下午工作累了,來個coffee break,喝杯咖啡,

讓身心都休息一下,再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13).JPG

隔天換另外兩款來喝,其一是哥斯大黎加藍火山的蜜蜜,

到底有什麼祕密呢?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藍火山莊園就在Azul火山旁,海拔約1500-1600公尺,

是在哥斯大黎加西部谷地產區,以生產微批次的品種為主,

人工採摘咖啡果實,手工挑選,只保留成熟鮮紅的咖啡豆,

且用厭氧發酵蜜處理法來處理咖啡豆,淺烘焙。

風味描述說會甜,且有酒香味,令人期待啊!

 

(14).JPG

我一撕開外包裝,好甜的蜂蜜味道撲鼻而來,好驚豔!

難怪叫做藍火山的蜜蜜。

 

(15).JPG

我用長嘴壺慢慢注水沖泡,聞著香味,這款真是太迷人了。

喝起來不只有蜂蜜的味道,還有酒香,

後韻香醇甘甜,好愛這款喔,超推!

 

(10).JPG

最後一款是宏都拉斯的穩重厚實代表,

咖啡豆來自於聖荷西莊園栽種於海拔1480公尺的蒙德西猶斯山區,

也是宏都拉斯的高海拔產區。

使用水洗處理法,用深烘焙烘豆,難怪說是穩重厚實代表。

 

(11).JPG

我仔細比較了一下,這款咖啡的顏色真的有比較深。

 

(12).JPG

泡起來炭焙的味道比較重,喝起來巧克力的味道蠻明顯的。

 

(17).JPG

這款味道較厚重,適合加點牛奶中和味道。

平時我大多喝黑咖啡,但比較少喝重烘焙,

總覺得重烘焙咖啡少了些層次,但就很適合加點牛奶。

每天都要來杯咖啡,我還是喜歡淺、中烘焙的咖啡豆,

有花果香,帶點酸味與後韻甜感,層次豐富,每一口喝起來都不太一樣。

 

(16).JPG

這兩款包裝是較現代感的幾何圖形,

藍火山的蜜蜜外包裝是紅、灰色菱形圖案,一直讓我想到我的一件毛背心。

 

GEESAA這組精選綜合手沖咖啡禮盒是加大版單品濾掛咖啡,

每一包都有15克的咖啡粉,泡一杯230毫升的咖啡,味道才夠,

這樣泡起來才喝得到單品咖啡的美味,真的蠻不錯的,

我尤其喜歡哥斯大黎加藍火山的蜜蜜,很愛有酒香的咖啡,但不常喝到。

下次還想再買來喝,這喝千杯也不會醉,只怕睡不著。哈哈))

 

好友們如果也想嚐嚐GEESAA加大版單品濾掛咖啡的美味,

可以到咖啡雲商城購買喔。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