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將近三十度的高溫,悶熱得很,走過中華路,看見成排火紅的木棉花掉了一地,停下腳步撿了三朵花,帶去給外甥女玩。

常見的杜鵑也漸漸凋謝,願她們化作春泥更護花,來年仍舊開出美麗的花朵。

*********************

才隔了一夜,鋒面過境,經過一夜的雨,氣溫降了許多,今天又是冬天的穿著,真是乍暖還寒時候。

今天冒著小雨走去體育場,大家在圍著瞭望台的建築下跳,走廊上站著許多人,一會兒沒雨了大家跑出去,沒想到馬上又下起雨來,大家又跑回來。我今天站在會長的附近,有時她面對我,有時她背對我。為了讓大家開心一點,她今天還唱歌詞給大家聽。這幾次下來,我總覺得星期日的氣氛比較輕鬆。

練完後,她給我如意扇的錄影帶,真開心,又可以學會一首舞了。她還告訴我,Cicada來了,我有點驚訝,但不慌張,她就站在外面和YuZhi說話,也不來和會長打招呼。我和會長在裡面聊了一會兒,問她怎麼會去學元極舞的,她告訴我,她民國八十五年時,最初是練靜功和動功,靜功是靜坐守丹田,動功就是有外在的動作來舒展身體,因為靜坐對一般人來說較難,推廣不起來,所以後來便改推元極舞了。我還問到提氣的問題,她說提氣是要提肛縮腹,但不是氣守丹田,這樣聽起來合理多了。她也主張跳舞時自然呼吸,這也和我的理念不謀而合。當然她也提點了我一下:頭正腰直,不要看地上,動作要做開一點。我最近這星期好像是比較懶一點,有時跳完沒流什麼汗,大概就是偷懶了吧,難怪噴嚏就跟著來了。吐舌頭


我們說完話,還是得出來外面的廣場,見到Cicada,她、會長和我似乎都很尷尬,不過還是有打招呼。會長邀她去吃早餐,她卻說她得回家,因為兒子要到台北大伯家拿漫畫,那時大約是早上七點...我聽了真是覺得頭上三條線|||,我們的價值觀的確是天壤之別,當然也不只是在教育上,其實是面對事情的態度太不一樣,難怪這種關係無法維持。她走後,我們去85度C吃早餐,順便把昨天我做好的元極舞中國結娃娃送給她們。


我們大約八點左右回家,我精神不錯,所以練了一早上的書法。下午和素珠去文化藝術中心聽免費的龍門吉他室內樂團表演,表演得不錯呢,還順便看一下畫展。聽完音樂會,我們到玫瑰庭園喝個茶才回家,好好放鬆一下心情。

 

還好我總有許多事把自己旺盛的精力用掉,不至於在這乍暖還寒時候難將息。雖然每週都會有點狀況,但還不至於愁,這是唯一欣慰的地方。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