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幾年常看到拌麵產品,感覺口味眾多又方便烹煮,

最近看到台灣寶貝妮Baby U出品的真e麵有我喜歡的口味,

於是就宅配了一些來嚐嚐。

 

(2).JPG

我選了三種口味,有第一次見到的和風昆布醬拌海苔麵

也有我喜歡的綠咖哩椰奶香辣蔥燒風味

每種兩袋,有的還可以乾、湯兩吃,蠻不錯的。

 

(3).JPG

先來嚐我喜歡的泰式綠咖哩椰奶風味,

每袋有四包。

 

(4).JPG

有效日期打在外袋底下。

 

(5).JPG

側面有成分與營養標示,

產品有經過清真認證、ISO22000和HACCP食品安全認證,

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還有烹煮方法,這一款是可以乾、湯兩吃的。

 

(6).JPG

打開包裝,有塑膠盒裝著,麵體很紮實,

有一包調味粉包則放在麵體下方。

真e麵的麵條是用麵粉、水和鹽製作,

使用天然原料無任何人工添加劑。

到底好不好吃呢?趕緊煮來吃吧!

 

(7).JPG

先將水煮滾,再放入麵體,用筷子稍微撥開麵條來煮,

約六分鐘後就可以將麵撈起。

這麵條蠻粗的,夾的時候發現麵條很長且滑溜溜的,感覺很有份量。

 

(8).JPG

我先嚐乾拌麵的滋味,將麵放在盤子裡,

再加入調味粉包,可以加點煮麵水和一下。

 

(9).JPG

將麵拌好,再放些煮好的料進去,就是很清爽的乾拌麵了。

 

(10).JPG

麵條很Q,不會糊也不會爛,更不會黏在一起,

口感非常滑順,好像拉麵的感覺,非常好吃。

調味粉包的椰漿味道蠻濃郁的,還帶點孜然味道,

拌一拌就全部融合在一起了,不會結塊。

吃起來還有檸檬香茅的香味,而嘴唇有熱辣的感覺,

我需要邊吃邊休息才不會覺得太辣。

一包的份量很足,吃完很有飽足感。

 

(11).JPG

如果要煮成湯麵,就將麵條煮熟,把想吃的料也放進去,

最後再加調味粉包,就是一碗熱呼呼又好吃的湯麵了。

我手邊沒有九層塔和檸檬,煮起來有點像叻沙麵,

如果有九層塔和檸檬,會更有泰式綠咖哩的味道。

 

(12).JPG

第二個就來嚐香辣蔥燒風味,有效日期也在袋子底下。

 

(13).JPG

袋子側面有原料與營養資訊,也可以乾、湯二吃,

不過這款就沒有清真認證囉。

 

(14).JPG

和前一款一樣,麵體都用塑膠盒裝著,

附有醬包和辣椒包個一包,就放在麵的下面。

才剛打開包裝,就聞得到蔥醬香。

 

(15).JPG

用相同方法把麵煮好,再加上醬包和喜歡的食材,

就是傳統香辣蔥燒風味的乾拌麵囉。

老媽剛好做了涼拌小黃瓜,拿來拿來拌麵好清爽。

 

(16).JPG

這款香辣蔥燒風味是依循台南小吃擔仔麵的肉燥香古法製作,

另附辣椒醬包,加點辣讓層次更豐富。

 

(17).JPG

這麵條也是粗又長,把麵條和醬料拌一拌,麵條就Q彈又滑順可口,

蔥燒醬包味道蠻重的,吃起來有點沙茶的感覺,

可以多加些菜和其他的料來拌麵,味道較剛好。

至於這辣椒包的辣度不高,幾乎不辣,反而前面那一款綠咖哩還辣一些。

這款香辣蔥燒跟我本來想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會辣,結果是蔥味較多,

不過也算是一般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

而且有些微甜味,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

 

(18).JPG

煮成湯麵也不錯,我加了餛飩、白菜、貢丸和杏鮑菇,

雖然簡單吃麵,但營養也要均衡。

加了湯之後醬料的味道比拌麵淡一點,但因為拌麵味道偏鹹,

我覺得煮成湯麵雖然變得淡一點,但也不需要再額外調味。

 

(19).JPG

麵條即使泡在湯裡也不會糊掉,一樣Q彈好吃。

這兩款麵條都很長,吃起來好像拉麵,深得我心。

 

(20).JPG

最後來嚐試新奇的口味,是和風昆布醬拌海苔麵。

 

(21).JPG

袋子側面有原料與營養資訊。

這款只能乾吃,不過還提供了另一種夏季和風日式拌麵作法。

拌醬是靈魂,換了醬汁,就好像換了口味。

 

(22).JPG

打開包裝就有濃濃的海苔香撲鼻而來!

這麵條和前兩款不一樣,墨綠色是有加海苔做的,麵條看起來比較扁

附上柚香調味醬和油包,上面還打了有效日期。

他們的麵和醬包都會用塑膠盒裝,我覺得麵體蠻硬的,應該不會被壓壞,

可以不需要加塑膠盒,少了塑膠盒更環保,又省成本。

 

(23).JPG

水滾後把麵放進去煮,撈起來之後再加上醬包和喜歡的蔬菜,

既然是海味,我就加上蝦子和魚丸囉。

 

(24).JPG

淋上醬包後發現醬包裡有小塊黑色物體,原來是海苔喔!

 

(25).JPG

海苔麵的麵條煮起來和前兩款麵條不太一樣,

可能是麵體裡放了海苔才變得不太一樣,

Q度比起前面的白麵稍差一點,但還是好吃的。

煮熟的麵條和食材拌了柚香調味醬,有柴魚醬汁的味道,

吃起來有微微的柚香和醋的甜酸味,感覺偏甜,我個人倒是喜歡酸一點。

第一次吃第一口就打嗝,出乎意料之外,竟然是三款裡面最辣的!

第二次吃的時候我刻意用醬汁拌麵嚐味道,之後再加上油包,

才確認了那是辣油,那就可以自己斟酌要放多少了。

還好只辣了第一口,接下來就沒打嗝了;

第二次吃有心理準備,沒覺得那麼辣,也沒打嗝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吃到夠辣的食物就會打嗝?

如果是夏天吃這款乾拌麵,可將煮好的麵條冰鎮,

加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沾點芥末醬,就是日式和風拌麵,

這也有點像蕎麥麵的冷麵吃法。

 

這幾年拌麵市場百家爭鳴,除了麵條本身要好吃,

醬汁也是拌麵的重要靈魂。

吃過真e麵這三款拌麵,覺得麵條像拉麵很Q,讓人喜愛。

醬汁也配得有特色,味道蠻重的,若是乾拌可以酌量放,

拌勻後讓人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光,蠻好吃的,

推薦給喜歡吃不同口味拌麵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喔。

各大購買通路像是大潤發、家樂福、愛買、康是美、寶雅、小北百貨、光男、Jason、楓康超市等都有賣,

就近就能買回家吃,或者上網訂購,都很方便

 

真e麵官網

臉書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