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為了要做餅乾,特別買了一條奶油,不過放了幾個禮拜都沒做。因為再過幾天耶誕節就到了,美國人耶誕節一定會有餅乾,所以昨天決定放手一搏做做看。這是我第一次從麵粉和各種原始原料開始做,以前在美國看過朋友做,我自己也只有買過混合好的粉再加一些料做,所以這次真的是自己看食譜做的,味道還不錯喔。

 

食譜是從美國買來的桂格燕麥片蓋子上看來的,其實我是為了這食譜刻意買燕麥片回來的。吐舌頭 它的份量不少,我只有小烤箱,所以就減半做了。所有量杯都依照美國規格,有精確的份量,我今年有買了一整套回來,就不用算來算去了,要話算的話就參考這個網站。烤箱溫度還是要算的,華氏350度減掉32度再除以1.8,大約攝氏177度,大約十至十二分鐘,或是看餅乾變金黃色就行了。拿出來後先放涼一分鐘,就要把它一塊塊鏟起另外放涼,如果再烤盤上放太久,涼了後就黏在烤盤上,無法整塊拿起。我覺得上面鋪一層鋁箔紙比較好拿下來,也不用再費勁清理烤盤。

 

其實還蠻容易做的,只是原料多,又是美國規格,如果有量杯和原料的話,就可以自己試試看。Bon appetit! 天使

 

原始食譜:

2 sticks margarine or butter, softened   兩條奶油,在室溫下放軟備用。

1 cup firmly packed brown sugar         一杯赤砂糖

1/2 cup granulated sugar                      半杯白糖

2 eggs                                                   兩個蛋

1 teaspoon vanilla                                 一茶匙香草

1-1/2 cups all-purpose flour                  一又二分之一杯麵粉

1 teaspoon baking soda                        一茶匙小蘇打

1 teaspoon cinnamon                            一茶匙肉桂粉

1/2 teaspoon salt(optional)                    二分之一茶匙鹽(選擇性)

3 cups Quaker Oats                               三杯燕麥片

1 cup raisins                                          一杯葡萄乾

 

做法:


  1. 用攪拌器把軟化的奶油條和糖攪拌至奶油狀。
  2. 加蛋和香草精,打勻。
  3. 加麵粉、小蘇打、肉桂粉和鹽,打勻。
  4. 放入燕麥片和葡萄乾,用湯匙攪勻。
  5. 用滿滿一大湯匙(tablespoon)做一個餅乾,放上去時是一個個圓球形的。
  6. 烤十至十二分鐘,或是餅乾變金黃色就行了。
  7. 放涼一分鐘,再把它一塊塊鏟起另外放涼。


一條軟化的奶油和糖,我不喜歡太甜,所以有放少一點點。





加蛋和香草精,所有東西我都減半了,只有蛋我還是加了兩個。吐舌頭




這就是香草精,只要一些就夠了。





加麵粉、小蘇打和肉桂粉。





這是肉桂粉,也是一些就好,它的特殊香味有些人可能不喜歡,尤其臺灣人不常食用,如覺得嗆就不要加。


 



加燕麥片和葡萄乾,用湯匙拌勻。燕麥片要加好多,我這次加的葡萄乾也很大。動畫快遞




一坨一坨擺好,中間要有點空隙,因為一烤它就會變平了。




 噹噹噹!出爐了!老媽說爸吃了好多,我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