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同事吃完飯要回家的時候,發現我的車門鎖整個掉了,只剩一個洞,覺得很詭異。

 

一開始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拿鑰匙要去開的時候,發現沒有鎖可以開。接著我去開門,門是開著的。我和同事在外面瞧了一會兒,最後我進車裡開燈一看,東西散落在座位上,放在煙灰缸裡的零錢被搜括過,不過還剩三個五元銅板和一個一元銅板,回數票也沒有拿走。如此看來,是被小偷入侵,於是我和同事設法去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同事或主任還在學校的,希望能有人商量該如何處理。

 

我看媒體中心燈還開著,有兩個同事正在吃飯,一聽到我的車門鎖被撬開,兩個人也覺得不可思議,趕緊打電話找校警來,並陪我到停車場再次察看。後來我們又找來住在附近的總務主任,決定報警備案。

 

等警察來了後,他們問我一些問題,又東看看、西看看,找不到被撬壞的鎖頭。後來他開始推論,可能是什麼樣的小偷,又為什麼挑上我的車。唉,我的車已經十四年了,而且是國產車的大慶金美滿,現在都已經沒有再出了,破車一台會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沒有中控鎖,車不會叫倒是真的。我的一些零錢放在煙灰缸裡也是關著的,小偷其實是看不到的呀!而且奇怪的是,那些錢應該沒有一百塊,他偷小錢竟然還留了十八塊給我,他到底在想什麼?還好我沒有把貴重東西放在車上,否則就虧大了。

 

其中一個警察去看了學校的錄影機,說照著後停車場的那一個只能照一部分,我停車的地方並沒有被照到,所以要找到小偷大概很難。我說我知道小偷大概找不到,錢也找不會來,他還說他們還是會盡力去找。我認為那些都是小事了,比較令人擔心的是學校裡停車場的安全。反正,找警察來也只是備案,這種小小偷,我們都沒有想過會找出來。

 

他們也說在巷子巡邏時常看到學校有人進進出出,有時也沒有關門,還問都是誰從後門進出。雖然原則上是學校同仁才有,可是有一些同仁家裡的車也開來停,退休同事和家長會的部分家長也有遙控器,有些人我們甚至不認識,其實真的是蠻混亂的。如果大家聽到車子會被撬開,不知道是不是還會安心的停在學校裡?

 

最後警察們開始建議學校應該要修剪樹枝,在後面再裝一臺攝影機,並裝設秒數長一點的感應燈等等。在那裡和我們聊天聯絡一下感情,還請我們有空可以去喝茶,真是太親切了一點。

 

處理了一個多小時,最後九點多我終於可以回家,在車上,我把被弄亂的東西歸位,找到百思不解被小偷拉出來的鎖頭。

 

今天下午我還是去車行裝上新的鎖頭,免得下雨時車門進水。老闆看到洞口說,邊都歪了,需要調回來才能裝。花了六百元,就算是花錢消災,解一個厄運吧!


鎖頭掉了的門,整個被撬掉了。





掉下來的鎖頭,在車裡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