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日,我照例到三重家樂福去買點東西,雖然新館已經成立有半年了,我卻一直習慣到湯成園區的舊館。我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一次,上星期日也才剛去過,不過今天卻很驚訝的發現架上的東西有很多都是空的,原來年終舊館就要休館了!

帶著不可置信的心情,我的心裡想著:如果要來家樂福買東西,我還是得改變習慣,雖然對於不熟悉的狀況和環境有些恐懼,但還是必須去探索新館。我打了電話給妹妹問看看新館的情況是怎麼樣,然後就開著車繞過去。

新館的停車場入口並不難找,就在大馬路旁,我的前面有好幾輛車和我的目標相同,所以我就跟著他們一起進入停車場。這邊的停車場是在樓上,車子像是雲霄飛車慢慢往上爬,還蠻新鮮的。賣場在三樓和四樓,停車場則是在五樓和六樓,我在五樓找不到位子,就到六樓去,還好還有許多位子。旁邊還聽到有人說,有人要跑到這停車場來看101大樓的新年煙火,往遠處一看,果然可以看到台北101耶!

停好車,我搭手扶梯下到三樓,再逛上四樓。我的需求不多,所以只是隨便走過,沒有停留很久。三樓的感覺空間還蠻大的,都是用的,有點Wal Mart的感覺,不過書店的部分變小了;四樓則是賣各種包裝食品和生鮮食品,生鮮食品區也變小了。最後我拿了一些麵包、水果和牛奶,就去算賬。

算好後,再搭手扶梯上六樓,開車回家。這回要從六樓下來,雖然沒有雲霄飛車那般刺激,不過因為第一次,感覺很不一樣。吐舌頭 哈哈,我好像土包子進城喔。

換了地點後,因為是在舊館的對面,所以最麻煩的就是改變路線,以後要從家裡來,得走不同的路才行了。

 

人都習慣於安逸,總是害怕改變。其實,改變是一種冒險,是一個轉變的契機,並沒有那麼可怕!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去除掉預設的防衛心,再小心去做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