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傍晚兩個已經上國一的學生回來看我,陳小弟看到我正在改的考卷上畫有一隻很漂亮的海綿寶寶叫了出來,我開玩笑的說,你們現在還玩海棉寶寶嗎?他說沒有。

 

下面網頁裡有海寶寶的模樣:


 

這是學生在考卷後面畫的海綿寶寶,還不錯吧?


 

我說是不是換成玩天線寶寶?他說對,就跟我提起「丁丁」,說現在大家都在用這個詞。

我問他是什麼意思?他說丁丁是天線寶寶裡呆呆的那一個,大概是腦殘的意思。我想起現在國三那一屆有個不愛讀書的小弟很喜歡天線寶寶,常常亂笑,不太正經,我從沒注意過他喜歡的是哪一個,搞不好那時他就已經注意到丁丁了,下次碰到他要問問他。

 

天線寶寶是英國BBC製作的兒童節目,下面網頁裡有天線寶寶的模樣,紫色的就是丁丁:


 

我還馬上想起前幾天看到的新聞"高中生流行語「你很丁丁」正夯",雖然我們大概不會去用這篇新聞裡介紹的時下青少年流行語,但是多知道一些總是好的。了解現在年輕人到底在說什麼,他們才會對我們有認同感,覺得我們和他們同一國,是可以說話的對象。要不然馬上被認為LKK,他們理都不想理我們了。

 

閱讀新聞"高中生流行語「你很丁丁」正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