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返校,真是混亂的一天,令人疲憊不堪,回家後洗個澡,煮點天使頭髮麵(Angel Hair)來吃,新聞都還沒看完,七點多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話說昨天一大早五點就醒來,因為是暑假後第一天回到學校,所以七點前就出門。

開完教師晨會,第一節還在等學生送來的時候,我先叫了四個學生到以前教室去搬兩個櫃子的書回來,結果他們只搬了一櫃,還是我自己跑一趟,又讓黃老師叫他班上的學生幫我搬回來。接著又叫了幾個學生到大辦公室搬書,全都堆在講桌上,堆得高高的。後來學生都被送到了之後,開始點名、排座位。排好座位,又排了升旗隊形,今天要出操場舉行開學典禮才會走。

接著就是選幹部,大家都互不認識,在取得大家同意之後,由我選。因為星期一已經有去年教他們的英語老師指點過,再加上有期末成績報告可參考,所以我心裡大約有個譜。不過才一開始選出班長,就有個蕭小弟鬧場,說不要選女生,因為女生都很兇。我聽了可火大了,男生沒能力還抱怨女生,我最痛恨被寵壞的男生了。

選副班長時,我就說,因為班長是女生,那副班長就選男生好了。我中意的男生不想做,我找不到人,就嘲諷蕭小弟,請他提名,或是他做好了,他竟說好。我問了他以前同班同學,大家不是不敢說,就是說不知道怎麼說,只有一個說他還好,但是會對老師頂嘴。我看了一下資料,知道他沒有經驗,以他大膽向我嗆聲的態度,恐怕以後也會這樣,不過我請他給我保證,他會好好做副班長,所以我還是讓他試試看,之後就沒再聽他抱怨什麼了。

幹部一一選完之後,開始寫兩張回家路隊的名單和一張學生家長的聯絡電話,我一邊問路隊,一邊傳單子讓他們寫。單子傳了老半天寫不好,又再拿回來校對,才找出漏洞,真是混亂。

再處理這些事的十後,有學生送來名牌和抹布,我就先發,好讓學生回家可以先縫上名牌,也可以有抹布整理教室。我先用奇異筆在抹布上寫上號碼,再叫班長來幫我發,免得以後掉了找不到主人。我發現班長聲音很宏亮,她幫我發省得我再叫一遍,看起來她是好幫手,我也趁機讓喉嚨休息一下。

接著我叫衛生股長帶幾個人去領掃地用具,教室裡已經有不少,我還退一些回去。在教室裡,我開始發新的教科書和習作,算一算一共有14本,也是厚厚的一疊。

最後一節聽到廣播說要大掃除,緊張的想要趕快分配掃地工作,但因為大部分的人要掃大操場,需要帶到操場去看,而且剩下的時間不多,根本無法打掃,我只能先選七個要掃教室的人,操場的部分只能等今天一大早來帶學生掃。

中午十二點,終於放學了,學年卻在十二點半開會,又拿到許多通知單。下午一點半,我去開了一個校務會議,又去確認調課,再去問關於在家自學學生的問題,三點多才回到教室整理桌上的殘局。

我先把拿回來的電腦組裝起來,真高興可以使用了。接著把桌上那一大疊亂七八糟的資料分開放好,需要今天處理的放一疊,已經處理好的收起來,還好,沒花多少時間就整理好了,其實沒有我想的複雜嘛!

第一天不想太晚回家,所以五點左右就離開了。回到家裡,還去公園散步了一下,才回家梳洗休息。

第一天,在忙亂中,就這麼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