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丹林吊橋.JPG

離開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後,

舅媽帶我們到不遠處的丹林吊橋來看看,

我們先看到古樓部落的小廣場,但不方便停車看看。

接著路旁有教會,又經過來義高中,

我才知道我們真的進入了排灣族的居地,

轉個彎過了大橋再往右,來到丹林部落入口。

 

(112)丹林吊橋.JPG

這幾年我一直在學原住民歌曲,一直有想去到排灣族部落走走,

尤其最想去泰武國小和三地門,

但這次不是自己行動,只能心嚮往之了。

 

(107)丹林吊橋.JPG

部落前兩旁護欄有許多排灣族圖案。

 

(108)丹林吊橋.JPG

丹林吊橋就在部落入口前,剛好旁邊有較大的空間可停車。

 

(111)丹林吊橋.JPG

爸、媽和舅媽很盡責的走上橋頭向我招手,

當時接近中午,七月的天氣可是非常熱的。

 

(113)丹林吊橋.JPG

丹林吊橋全長305公尺,又稱為情人橋。

 

(115)丹林吊橋.JPG

吊橋上完全沒有遮蔭,還是要傍晚來走比較好。

 

(116)丹林吊橋.JPG

引用一下好友的形容"天空的拉鍊"。

 

(118)丹林吊橋.JPG

吊橋的一側是公路的丹林大橋,橋柱上有百步蛇花紋哩,

我們就是開車走這橋過來的。

橋下就是林邊溪,溪水蠻少的,

河中沙洲上有不少草,大概就是甜根子草吧。

 

(119)丹林吊橋.JPG

旁邊的解說牌。

民國73年重建,那時我還在潮州,

老媽也有為古樓的幼兒園製作圍兜,

不過休閒旅遊還不盛行,應是沒有那閒情逸致到這兒散步。

當天天氣太熱,我們短暫停留後,就前往餐廳用餐,

以後還是要傍晚來賞景比較好。

 

我記得小時候隔壁鄰居的媽媽是排灣族人,

國小高年級時,同學中也有排灣族人,

可惜那個時代原住民文化未受到重視,

當時也沒想過要學排灣族的語言或是歌謠。

直到2014年因為音樂教學開始接觸到排灣族音樂,

後來慢慢發現有好多原住民音樂都很好聽,

還有幾個原住民合唱團也很厲害,

從那時起我也開始學習各族音樂,

覺得非常有趣,民謠真是好聽!

在北部最常接觸到的就是泰雅族、阿美族和太魯閣族,

其他各族如果有機會,我也很想去部落看看,

希望有一天也能走過十六個原住民的部落,

不過這比學唱歌更難達成啊!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