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樹坑(1).JPG

 

油桐花盛開,我還是趕緊分享,讓想賞花的朋友趕緊去賞花。

5/7 到了桃園龜山,第一站到長庚養生村,第二站就來到楓樹坑,

經過警察大學,再找到虎頭山土雞城,從那條小路進去就是了。

楓樹坑是統稱,這個山谷裡有不少"坑",其實賞油桐花這段是風尾坑。

這楓樹和風尾也太常出現在我生命裡了,

淡水有個楓樹湖,北投東昇路有風尾步道!

 

 

楓樹坑(6).JPG

 

這裡是個安靜的小村落,人很少,一直是我的賞花祕境。

先在小路這邊拍完全景,再開過去山下馬路賞花。

 

 

楓樹坑(7).JPG

 

雖然看到樹上有很多花,但是落花的量並沒有想像的多。

而且因為我是下午到,當天的天氣很好,落花都軟趴趴沒精神,

想想以前,下過小雨賞油桐花還是不錯的。

 

楓樹坑(12).JPG

 

 

楓樹坑(11).JPG

 

除了地上的落花,今年我突然發現山壁上有伏石蕨,

有些落花正好被這些伏石蕨接住,也很有意思。

 

 

楓樹坑(14).JPG

 

陽光剛好灑落,好像聚光燈打在落花身上。

 

 

 

楓樹坑(15).JPG

 

 

楓樹坑(20).JPG

 

樹上的花盛開,抬頭一看,一隻大鳳蝶呀,看來鳳蝶喜歡油桐花喔。

 

 

楓樹坑(22).JPG

 

漂亮的梯田。

 

 

楓樹坑(23).JPG

 

這一區遠處是十二月花海的位置。

 

 

楓樹坑(26).JPG

 

還有不少花苞,最近都是花期,想賞花要把握時間。

 

楓樹坑(28).JPG

 

 

楓樹坑(34).JPG

 

這些油桐花都是雄花,花心黃綠色是剛開,

如果花心呈現紅色,就是開得比較久了。

 

楓樹坑(35).JPG

 

雌花比較少見,雌蕊比較長,看起來是扭曲的樣子,

今年我去早了,沒見到開花。長庚養生村有,現在應該開花了。

 

 

楓樹坑(38).JPG

 

當天跟蝴蝶真有緣。要不要猜猜這不起眼的蝴蝶是什麼蝶呢?

 

 

楓樹坑(40).JPG

 

牠飛來飛去,我刻意等了一會兒,最後才拍到張開翅膀停在葉子上。

翅膀邊緣有藍色斑紋,好美,是琉璃蛺蝶。

當天早先在養生村看到琉璃翠鳳蝶,到這兒又看到琉璃蛺蝶,跟"琉璃"真有緣。

 

* * * * *

 

竹林寺 (1).JPG

 

最後放上幾張當天到林口觀音寺拍的照片,

對我來說,林口和龜山就在隔壁,所以要去龜山,就去觀音寺走走。

花園裡有鳶尾花,好像過了中午才要開。

 

 

竹林寺 (4).JPG

 

去年去拍了翠鳥還沒分享,有一家子約五、六隻。

那天順便去看了一下,只看到一隻。

 

 

竹林寺 (15).JPG

 

地上好多等待風吹的蒲公英。

 

最後提醒大家,油桐花已盛開,想賞花的朋友要趕緊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