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首部:木棉

這是很容易就能看到的樹,這幾棵三月底的時候如火如荼的盛開著,

我老遠就能看到這幾棵火紅的木棉,好奇心的驅使,前去欣賞一番。




02

高聳的熱血英雄



03

舉頭仰望它的氣勢



04

雖是英雄,也有柔軟的身段。



05

逆光拍看看


06



07

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短暫而絢麗的生命就已足夠。



08

二部:小葉欖仁

記得聽說過小葉欖仁會開花,今年我終於看到了。



09

黃綠色的小花,不太明顯,但整棵都是,仔細看還是可以發現不同。



10

有格友說沒看過,要我拍來分享,我四月中特地去拍回來的。



11

長得很高,不好拍,我覺得有點像小隻的毛蟲。



12

現在花都謝了,葉子長出來又跟其他的樣子一樣,





這是在幸運草餐廳拍到地上的花,很小,






那天有個人跟我攀談,他說會結果,樹上的小顆粒好像就是耶。




13

四月底的時候,發現了一排有點黃色的小葉欖仁,

一開始以為是開花,近看才發現不是。




14

是斑葉小葉欖仁,我以前都沒注意到耶!



15



16



17

有些樹上還看得到一枝全綠的葉子,好奇妙。



18



19

三部:印度紫檀

四月初在公園裡看到這種子,蠻大的,覺得很奇妙,
樣子有點像荷包蛋,

當時我還不認得它,先拍回來再說。

不久之後,聽到格友筠媽說在找印度紫檀的黃花,而且會一夕之間落光,

我不認識印度紫檀,好奇心驅使之下搜尋網頁資料,

才發現原來我看到的這種子是印度紫檀。




20

後來在住家附近學校地上發現相同的種子,我就開始注意它了。

前幾天星期六要去餐廳慶祝母親節時,經過這些樹,刻意看了一下,

哇,開花了,有不少,不過樹很高,不好拍。



21

這些樹已經長到五層樓高了,冬天葉子會掉光,我之前有點好奇這是什麼樹,

但一直沒注意它是不是會開花,也從沒看過它開花,

這幾天去都會聞到香味,我覺得應該是它的味道。

這紫檀因為木材剖開後會留出紫色汁液,故名之為紫檀,

這讓我想到血桐名稱由來也是這樣。

這木材質地不錯,可製家具,是貴重的木材之一,俗稱紅木。




22

這次的密切注意奏效了,能看到開花很開心,

查了一下資料,開花時間真的很短,有一日花之稱,那我真的太幸運了。




23

這是我能拍到最低矮樹枝上的花了。

那天下午下雨了,我還是執意去拍,就是怕花會掉光。

後來試著把感光度調到400,真的有比較清楚。




24

樹上的花太高,我就觀察地上的花,這花小小的,大概一、兩公分而已。



25

點點落花,感覺並不是那麼密集。

格友說會一夕之間就落花,

我雖然怕花落光趕緊趁雨後的傍晚去拍,但也不太相信,

不過才隔兩天,今天一早再看,真的花都不見了,這真是太神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