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在台中第二市場附近買了天天饅頭,我們要去吃東東芋圓,

走著走著就經過了中央書局,建築看起來很有規模,裡面相當明亮寬敞,

不過因為我們已有目標,就沒走進去。

中央書局是成立於1927年的書店,在日治時期曾是全台最大的漢語書局,

熄燈多年後經過三年的整修,於2000年又重新開張,

除了賣書,也有親子館、童書區、咖啡廳和工藝選品。

現在連書都在網路上賣,實體書店的經營可不容易,需要多角經營。

 

(42).JPG

轉個彎走到市府路上,沒走幾步看到一個好像荒廢的店家,

見到有人開門才知道有營業,"過來旅店"看起來好工業風喔。

 

(44).JPG

櫥窗內有好多以前的電話,我小時候家裡也有黑色的轉盤電話,好懷舊喔。

 

(46).JPG

走在路上看到老舊的房屋有木板牆面,一間有一半的鐵窗。

 

(47).JPG

隔壁還有木條窗的,好像走入時光隧道,很難想像是在台中市區耶。

以前我對台中很不瞭解,聽說中區是最早發展的地方,難怪有好多老建築。

 

(48).JPG

走了一會兒就到了東東芋圓。

東東芋圓成立於1983年,也快要40年了,

這家在中部地區有些連鎖店,台北就沒見過了。

 

(51).JPG

先在櫃檯點餐,然後找座位坐下來。

配料一盤一盤的,乾淨的放在櫥窗下。

 

(52).JPG

有冷的也有熱的,除了芋圓和番薯圓,另外都是加三種配料,一碗50元。

大豆就是花豆,吃起來比紅豆更有口感。

 

(54).JPG

大家各自點選自己喜歡的配料。

 

(57).JPG

天氣熱吃冰的,我點的有我喜歡的芋頭,非常的綿密。

芋圓和番薯圓很Q,好吃,其他配料就沒有太特別的記憶點了。

 

(61).JPG

芋圓和番薯圓很好吃,但平時不太容易買到。

冬至和元宵節時可以在市場上看到,我就會買回來煮。

 

(49).JPG

吃完要自己收拾,把垃圾和廚餘分類好即可。

 

(71).JPG

吃完芋圓,我們一起走回柳川旁開車,送兩位同事到火車站搭車回南部。

我和另一位開車回台北,結束我們到台中兩天一夜的旅行。

 

這幾年較常有機會到台中,發現台中現在也有好多地方可玩,發展得很不錯,

希望不久的將來又能再到台中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東芋園 中央書局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