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148.jpg

 

這本《現在這樣就很好:55種告別心累的治癒方式》是由日本心理諮商師Kii所撰寫的,全書共有四章,前面三章分別討論因為完美主義、太過在意他人、對自己的想法而感到痛苦的一些狀況,最後一章則討論會感到痛苦的原因,並給一些建議與修正方法。中間穿插了漫畫插圖和小狸來協助對話,蠻容易懂也很親切。

 

人有能力的差別,但每個人都有極限,不可能什麼都做得很好,所以我們可以盡力達到某種程度,也要讓自己在舒服的範圍,不需要事事都達到完美,讓自己很痛苦。即使是完成小事,也可以肯定自己,要客觀的找到自己的優點,而不是否定自己。會善待自己的人,對別人也會寬容,會看到別人的優點,而不是只看他們的缺點。用這樣的生活態度對人與對事,會比較有彈性,也會比較自在。

 

有的人不認輸,喜歡佔上風,但我最討厭聽到別人說”絕對是"如何,我一聽到這三個字,耳朵就會直接關起來,我只相信事情有很多種可能,沒什麼絕對是如何的事。不過仔細想想,會這麼說話的人,可能想要別人信服,其實對自己不太有自信。有自信的人不需要與人爭辯,即使被挑釁,也會泰然自若不慌張。

 

我一直覺得人是活在自己的想像裡。我們對自己的形象有個想像,但其實別人眼中的我們和自己想的可能不一樣。我們會認為什麼才是對的、好的,但許多事情可能有差別,卻並不是絕對,做了選擇就盡力去完成,不需要後悔。我們會假設別人的看法,但別人也不一定會那樣想。所以當我們又在心裡想著某個想法,最好不要悶頭亂想,爬出來看看外面會比較健康,如果能夠求證就求證,而不要在心裡發酵。

 

很多人在成長過程對自己還不是很瞭解時,多少都會對別人產生依附,以別人的意見為意見,覺得自己不夠好,因此而忽略了自我。長久下來,沒有正視自己的情緒,最後性格會有所扭曲,也不快樂,這時就需要有所改變。我們可以先檢視自己,好好地看待自己的需求與情緒,對自己好一點。當自己的人格較獨立與成熟,與他人的關係也會比較對等,比較健康。

 

我們並不需要用「為別人而活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快樂的活著。 如果你因為別人而失去自我,可以來看看這本書,相信會有所領悟。 但願大家都能做自己,自在的活著。

 

* * * * * * * * * * 

【內容簡介】

難免有失望,難免會受傷,但你仍舊閃閃發光。

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的內心曾經生病過,容易煩躁、太過顧慮他人、總是責怪自己……

你也背負著「看不見的煩惱」嗎?

 讀到哭出來!第一次看到如此治癒的書!

日本最受歡迎的「插畫系」心理師!超過140,000IG粉絲獲得救贖! 

台灣版首刷限量附贈 阿狸的療癒應援金句書籤

  我叫阿狸,我是隻狸貓,本來也想化身成人,不過感覺太辛苦了所以放棄。

  但是我很喜歡人類,所以做了很多功課,希望幫助人類能夠開心笑著活下去!

  活著,很辛苦吧?總是為了小事煩躁生氣、認為自己沒用而沮喪、在意旁人的眼光無法做自己,或顧慮他人的感受而疲憊不堪……其實,這些煩惱不只你有喔,很多人和你一樣,多到會讓你嚇一跳呢!

 

【作者簡介】

Kii きい 

  專業心理諮商師。  

  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從21歲左右開始,為精神分裂症、適應障礙、肥胖焦慮、抑鬱等心理症狀所苦。後來自學認知療法和阿德勒心理學,症狀獲得戲劇化改善。於是從自身經驗出發,2017年3月開始在Instagram發表貼文,針對20歲到50歲讀者,融合心理學的知識與療癒可愛的插圖,大受歡迎。《現在這樣就很好》是她的第一部作品。 

  IG:@kiitanuma

  Twitter:@kiitanuma_tanu

 

【鑑修者簡介】

Yukiyu ゆうきゆう 

  精神科醫師、Yu身心科診所、Yu皮膚科診所集團的總院長。 

  東京大學醫學系畢業。在身為執業醫師的同時,也是位活躍的漫畫創作者,著有《漫畫心療系》、《絕對不放開對方的心——在心理戰中獲勝的超級方法》等100本以上的書籍。 總發行數超過300萬册。

Twitter:@sinrinet

 

【譯者簡介】

林佩玟 

  譯者,精進中的素人舞者,自我教育者。譯有《無限的i》、《踮踮腳,變年輕!奧運強化教練教你3秒告別疼痛、駝背,立刻年輕10歲!》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在這樣就很好 心理療癒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