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國慶假期中聽老媽說她買了這家泰國料理的打拋飯,好奇之餘我也來嚐嚐看。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有兩個店面組成,一邊是廚房,另一邊才是用餐區。

入口處檯子上有菜單,入座前自己拿一份到座位上劃記,再交給店員。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一整個店面的用餐區也只能擺八張桌子,用餐時間很快就坐滿了。

平時我就看過蠻多人用餐的,生意很好。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菜單選擇還算不少,竟然有中文和泰文,讓人有點驚訝。

菜色有適合單人用餐的,人多也可以點菜合吃,側邊還可選辣度,蠻不錯的。

我自己來用餐,就點炒河粉吃吃看,後來又追加了一份涼拌青木瓜絲。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冰箱裡有飲料可以點用,旁邊櫃子上有餐具、醬料和塑膠袋,

餐具自取,若吃不完要打包也是自己來。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我去的時候沒什麼人,不用等太久餐點就來了。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泰式炒河粉看起來就蠻好吃的,有蝦子和透抽,鮮度還可以。

用蛋、豆芽菜和韮菜去拌炒河粉,醬油提味,蠻香的,

還附上花生粉和檸檬片,而且選了小辣,整體味道很有層次。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好滋味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河粉有彈性,QQ的好吃。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涼拌青木瓜絲看起來很清爽,但就顯得不太夠味。

我覺得花生要碾碎香氣才會出來,直接放一整顆有點偷懶啊。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有放小蝦米唷。

真可惜,記憶中曾吃過的涼拌青木瓜絲比較好吃。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那天晚上又來吃,這回點了酸辣湯麵,應該是用冬蔭功湯底。

有趣的是,我的麵端上來後,隔壁桌的跑來問這是什麼,

我說是酸辣湯麵,他說他也要點這道。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好滋味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酸辣湯麵也是加海鮮去煮,不過其他配料就跟炒河粉不同了,

酸辣湯裡有洋蔥、豆芽菜、空心菜、杏鮑菇、美白菇、芹菜、青蔥、小番茄,

量都不多,但種類很多,很豐富,吃起來也是好多層次。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好滋味

湯頭酸辣好喝,跟川味比的話,泰式比較偏酸、微辣。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菜單上寫的是酸辣湯麵,不過看起來跟早上的河粉一樣。

* * * * * * * * * *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後來有一天家裡有飯,我去買了一道小辣椰汁綠咖哩雞,再燙個青菜就很讚。

這椰汁綠咖哩雞的湯汁很多,裡面有茄子、紅蘿蔔、菜豆、九層塔、檸檬葉,

料超級多,也很香,不過味道有點鹹,拌飯很好吃,可以吃好幾碗。

阿芬泰式料理的餐點味道還不錯,我覺得下次人多聚餐也可以來呢。

 

新北新莊幸福商圈美食/阿芬泰式料理

同場加映~

四天的國慶假期我沒出遠門,太無聊就外出散步,

來到好久沒去的運動公園,正好遇到棒球場有球賽,

我走上運動中心綠建築屋頂,正好可以偷窺球賽。

這天是中信兄弟對上富邦悍將,場中熱鬧的加油聲不斷,

突然看到有顆小白球被打出去,落在觀眾席,哇,是全壘打耶。

在一旁的小女孩一直看,不想走,她爸爸問小女孩是不是還想看全壘打。

但他自己就說,一場難得有全壘打,要再看到恐怕很難。

我回家後晚點再查,那天真的只有那支全壘打,

那我也太幸運了,剛好看到那支全壘打!

最近天氣涼爽,很適合運動,大家可以一起動起來喔。

 

阿芬泰式料理 臉書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忠信街42號

電話:(02)8992-2922、0953-019-932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9: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