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進入鼠年之後,變得很忙碌,連假日都有一連串的事可做。

 

三八婦女節~

 

昨天早上去跳舞,全部教完了。最後一段的變化動作老師做慢了,數拍子做就已經發現對不上,但他不知道哪裡有問題,所以一配音樂大家就混亂,連Cicada都是,我相信老師對學生絕對是有很大影響的。不過這種情形對我來說,是難在我不能說該怎麼數拍子,我只能惦惦跳,要我閉嘴真的很難,我都會小聲的唸,不過沒有人理我,不知道大家聽到做何感想啦!他們那幾個得意門生到後來都紛紛退到後面了。最後跳完的時候,終於有一個普通團員發現我真的不一樣,因為音樂下了後老師沒有馬上接到動作,後面的音樂又接錯動作,但是我接對了。我是學音樂的耶,當然不會忽略音樂,而且多算了十幾年的拍子,接錯的話不就白學了嗎?跳完後她叫我教她,我小聲跟她說,她們說只有老師能教,她還是堅持要問,我很雞婆,而且那個規定實在沒有道理,所以我還是解說給她聽,她終於搞懂了,不過還需要練習。我們正要走出門口,發現有一些人留下來正要跳夕陽美太極功夫扇。我跟阿桑說,他們很奇怪,每次都這樣,阿桑跟我說,不要這樣想啦。阿桑不用上班了,所以和我又走回去跳。他們每次跳都跟不上拍子,我已經回家確定過很多次光碟,好煩喔,到底是要跳正確的,還是要跟著大家跳一樣就好呢?

 

回家後,我就先念金剛經,再抄水懺,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才把86頁的水懺的最後十頁抄完。本來想要寫書法,喝了一杯咖啡後,手一直抖,所以只寫了一頁就作罷。後來老妹帶外甥女回來,我們就一起吃午飯。

 

出於好奇,下午我和同事去看觀靈,那算是在一個神壇吧,請人代觀元辰宮和樹欉,是蠻特別的經驗。代觀的人會把看到的說出來,並請神明或宮公、宮婆或樹公、樹婆改善狀況,以期改善現實的狀況。除此之外,他也會出功課,就是要念經啦,我覺得這部分會比較難。

 

離開那裡後,因為平常也很少和這同事聊天,所以就回到他家坐坐,又一起吃晚飯,八點多才回家。

 

昨天是三八婦女節,不過好像越來越沒有人記得了!

 

三月九日~

早上去運動公園跳舞,星期日跳的都是基本的舞,沒有什麼挑戰性,不過我們在跳新的,所以已經有一星期都只練新的,其他的還真有點忘了。今天的收穫是看到我們這一區的總幹事,Cicada提過她,今天終於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我們跳的時候她有走下來巡,和我說了幾句話。團練結束後,我去和她說話,她們不免要問我的練習史,我說現在在榮富,一開始是晚上,她馬上就說是Cicada運動那一班,就沒再說了,她不知道我知道很多Cicada的事。我問她有沒有取得太極如意扇和風摩掌影片的方法,她說那是很久以前的影片了,只有錄影帶。我說我可以看錄影帶,她說她要回去找一找。我問她,是否可以問團員,她說可以,只是很多年紀大一點的也跳不來,不過站在我旁邊的那一位可以,還說我可以在星期六、日來,各地的老師也都會回來,可以問老師。聽起來很正常,不過也顯示出我們這一團的不正常,我想是因為Cicada曾告訴過我她和我們團的老師以前曾鬧得不愉快,是誰的問題,我就不說了。

 

早上去了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去把水懺燒掉迴向,又吃了平安麵和湯圓,今天又有湯圓,好棒!我來這麼多次,只吃過兩次湯圓。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是福德正神的生日,廟裡也很多人。

 

回來後跑去家樂福買東西,我只花了半小時就離開了。因為太累,回到家就先睡了半小時,再去傳統市場換我的運動褲,結果看到一家新開的水果行,賣的還蠻便宜的,最後一共買了五種水果回來,花了230元,但是我的手很痠!

 

下午去碗粿店幫老闆的外甥女看功課,那老闆是我國中同學的朋友,人還算實在,比我同學好多了。我的同學有前科,去年底被警察追未停車,開車撞死了,據說因被槍打到,警方還得賠。他外甥女都會趁假日來幫忙,舅舅一天會給三百元,她很伶俐,客人來都會招呼,也會收錢。舅舅希望她能把書讀好,上週就問我能不能教她,我就答應了。她今天沒帶練習題,我想起她上次英文的二十六個字母都不會,最後我們花了幾乎兩個小時練習英文字母,她已經小五了,真不知道她英文字母不會認要怎麼上英文課,所以我一定要她把字母先認會。

 

上完課我們就去運動場跑步,她很開心,一直說學校的事給我聽。我們又跑又走的,一共是八圈,餓了就回碗粿店吃晚餐。我跟老闆說,我不拿學費,就給你請吃飯了。我是想,或許以後可以介紹Cicada的小孩來打工,再請他用那錢支付吧。如果他們根本就不領情,也就算了。我教這小女孩,也就希望能幫她,但願她了解她舅舅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