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為了要先去銀閣寺,只是路過一小段哲學之道,

這篇才真正要走哲學之道。

在要往銀閣寺的岔路口有這樣的路標,

旁邊的路標指著銀閣寺、法然院、永觀堂、若王子神社,

解說牌也提到南禪寺,看到這有多心動,好想去,

可是我腳才剛受傷,時間又不多,就只能走哲學之道了。





這才是真正的哲學之道,沿著小圳旁有成排的櫻花河,

從岡山到京都才第三天,但京都已經在飄櫻花雪了。





這條溝渠是琵琶湖的疏水分流渠,別懷疑,京都是鄰近琵琶湖,

我還記得2004年到京都賞櫻曾經到了琵琶湖邊。

這二公里的小徑上種植了500棵關雪櫻,美不勝收,

其實這些看起來大部分是染井吉野櫻,

會稱做關雪櫻,是因為1921年京都重要畫家橋本關雪的夫人在此種植櫻花。





至於哲學之道的名稱,

是因為京都大學著名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1870~1945)

經常在此散步、思考而得名。

哲學之道的櫻花非常壯觀,遊客也很多,連小麻豆都來拍照了,

說真的,櫻花季應該不太適合散步冥想。





有幾棵偏白的櫻花,導遊說是山櫻花,我覺得蠻像大島櫻的。




除了櫻花,樹下還有黃色和白色的花。




白色一串串的笑靨花到處都能看到,又稱為雪柳。




巷子裡這一棵桃紅色的花吸引了我們走進去看看,我覺得可能是碧桃花。




這種黃色的花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花了,

樹上都是花,一叢叢的開,沒有葉子。
 
P.S.這是結香。
 





基本上溝渠兩邊都能走,




櫻花都很大棵,怎麼看都好壯觀,

掉落的花瓣漂在水面上白白一層也蠻壯觀的。





大家都努力拍照,還真怕拍到忘我掉下去。




這種跟清水寺裡的地主櫻很像,好柔好美。




櫻花枝條長得很低,好像要蓋住溝渠上方一般,

再往後面走,人就比較少了,我們看時間不多,就往回走。









不用抬頭就能賞花,多親民呀!




如果用過曝或黑白的方式呈現,可能看起來真的像下雪喔。








如果能坐下來悠閒的聊天賞花,那真是非常愜意的事。




又見到穿和服的人囉。




回到往銀閣寺的岔路附近,也是車子開進來的路,這一段是沿著馬路邊的。




小朋友帶著小小朋友通通都來賞花了,真是共襄盛舉呀。




這座橋上擠了好多人,到底再看什麼呢?我也擠過去瞧瞧。




就是這幅美麗的景象,讓大家癡迷不已。

又看到穿和服的人囉,京都有出租和服穿到外面的服務,

所以整個櫻花季除了日本人本身也有人穿和服賞花外,

還有不少外地去的人也去租和服來穿。





直的比較美嗎?櫻花顏色好白,櫻花和天空拍清楚,

樹下的人和河水似乎就不清楚了,近拍雜物少,好像比較容易些。





那天的光線很充足,拍到中午眼睛都看不清楚到底拍了什麼了,

這裡的河面倒影應該要拍更清楚的,我匆忙之間就沒再多取景,

眼睛看到的比較美,喜歡的人明年可以提早規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