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星期日,妹說要帶妍兒參加定向越野公園賽,我和老媽前去加油。

運動公園有刺桐正在開花,我順便去賞花,

一到公園外的人行道上,就看到這棵好大的刺桐,像棵老榕樹一般。






到棒球上二樓入口找到妹妹和妍兒,她們已經在準備囉。





出發囉,我也跟著跑呢。

這妍兒還看我,大概還不太會看地圖,就由妹妹找地方。





這是地圖,要照順序找到地方感應,就會記錄,今天有十四個點要找。

據說每個選手的順序不一定相同,

每個地點附近可能會有不只一個,所以要看上面的號碼是否符合才能感應記錄,

如果順序錯了沒關係,從錯的地方再接對就可以。






老媽來的目的是帶運動飲料來補給,順便照顧阿毅。





這就是感應機器,其實這是妹妹的第二個點,但是號碼是37號。





整個公園不小,感應氣分布各處,跑呀跑的,妍兒才跑到第三個就說不舒服,

只好我陪她一會兒,妹去找。

運動公園中間的幾排菩提樹發新芽了,嫩紅色很美,可惜今年天氣都不好。






這是第八個點,九重葛花開得很美,棚下有老人在拉二胡。





旁邊的大鄧伯花開了幾朵。





第九個點,在草坪中間的一棵樹,因為前一天晚上下大雨,旁邊都溼的啦。





第十個點。





第十三個點又回到棒球場附近,這裡有很多雞冠桐,

我就開始拍照,讓妹妹自己去完成。






它的構造很奇特,最大的花瓣叫做旗瓣,好像本來是合起來,從中間打開來的;

中間包有雄花器的叫做龍骨瓣,還有翼瓣包在花萼裡。






每棵都蠻大的,樹葉多,花也不少。





這樣可以看出樹和人的比例了。





剛好有人帶小狗出來散步,好多隻喔。





來去終點看看,妹和妍兒回去報到囉。





這是這次的成績,是計時賽。

妹說另有一種是規定時間的比賽,時間內要回來,再算跑了幾站,

沒在時間內回來就沒資格比賽了。

妹夫幫我報名,下星期要玩一下喔。

* * * * *






4/21 平常我很少去幸運草的,不過最近去了兩次,

上次是為了紫藤,這次有黃槐,也是在馬路邊就能看見。

幸運草離運動公園不遠,算是同個區域,我就放在同一篇寫了。






天色暗了,要不然這些黃槐更亮麗。





這花看起來有點像阿勃勒。





光線不足拍起來旁邊是模糊的,卻有飄動的感覺。





小葉欖仁開花結果了!

去年聽格友說小葉欖仁會開花,覺得很稀奇,今年終於自己看到了。






掉在地上的小花,其實這些大部份都是倒栽蔥,有花蕊的才是正面。

我有拍到路邊整樹的花,改天再分享。






剩下不多的紫藤,這一串真是短。





熱情綻放的的九重葛一直向我招手,這一叢裡有桃紅,也有紫紅。





用餐了,先上沙拉,我還是選泰式鮮魷。

今天有三個人,點了兩個套餐,一份飲料。






單點玫瑰鮮奶茶,好友就是為這著迷而來的。





烤熱的方塊麵包與奶油起士焗干貝,





冬菇枸杞牛肉湯與法式蔬菜清湯,





這次我點BBQ豬肋排,份量還是很大,





另一份點的是韓式美國無骨牛小排,肉的量沒那麼多,有附韓式泡菜,

這應該算是韓、美式合併,還蠻有創意的。






甜點是提拉米蘇和紅豆抹茶奶酪,提拉米蘇一上桌就馬上被吃掉一口囉。

飲料我還是點玫瑰紅茶,可以和好友的玫瑰鮮奶茶調合一下,

不過我喝茶不加糖,唯一不太喜歡的是它已經調好甜度,我想是事先就泡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