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星期六,八點多就起床,本來想要改作文,老妹卻在九點左右打電話說要去中和的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問我們要不要去。我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去,所以就跟囉。一到了那裡,發現後面的公園有好多帳篷在辦活動,所以就先去看看,原來是2009年台北縣街頭藝人嘉年華暨認證活動。

 

 



看到有人在做氣球,我們就去看看。一會兒就有五、六個評審圍過來問她能不能當場出題做,她好緊張但很誠實,說有些沒做過,要做做看才知道。因為她正在做給我們,就跟評審說能不能先做給我們?評審說OK,可是沒有等她,一下子就走了。我們等她現場做,拿到了一隻頑皮豹。

 



另外一攤也是做造型氣球,柱子上的猴子吸引我們的目光,不過它綁在柱子上,不送人。妍兒看到他們小丑的裝扮有點怕,一直退後,後來她要了一隻魚。

 

 


妍兒手裡拿著魚和她媽媽合照,瞧她高興的呢。

 

 

 


我讓頑皮豹坐在我肩上,也和妍兒合照一張。

 

 



第三攤來到一個做吸管藝術的,

 



他送我一隻孔雀魚。

 

 



這一攤是草編,她送我一隻小小的長頸鹿,看起來有點像馬,我覺得脖子可以再長一點。

 

 



這一攤是捏麵人,妍兒想要玉米,所以就在這邊等了很久。

 

 

 



 

玉米到手了,很可愛的一支,作工很細。

 

 



就在他們等捏麵人的時候,我就在隔壁等著做吹糖。

 

 



這些是做好用來展示的成品。

 

 

 



 


這是用麥芽糖做的,紅色的是加上做湯圓用的紅色色素(我記得叫做紅花染)。鐵桶裡有木炭保溫,免得全硬掉了不好做。我做的是蘋果,師傅先用紅色的做了兩片葉子,再由我來吹蘋果的果實部份,他幫忙修飾,並黏上葉子,最後才完成。

 

 

 

 




 

這是吹糖的主要製作過程,我就不多說,看了就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這師傅已經有宜蘭縣街頭藝人的證書,還到台北縣來認證,真辛苦啊!各縣市為什麼不整合一下呢?

 

 

 



 


這就是我吹出來的蘋果。一般可以放上幾個月,冰在冰箱可以放更久。聽說很多小朋友做好之後,轉頭就吃掉它,真是太浪費了。

 

 

今天一共有三場認證,早上九點一場,中午有一場,下午一場,每一場次至少有五十多個攤位吧,觀眾還可以票選十個喜歡的攤位,票選好後還可以換小獎品。早上我們只看了這幾攤,就進圖書館借書。接近十二點去吃飯,吃完再回來玩,收穫非常多,真是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