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星期六的下午,老妹帶著妍兒到土城清水國小參加臺北縣兒童表演藝術節的活動,我和老媽也跟班。老妹先找好地圖,選擇走浮州橋,開車載我們前往,在車上,妍兒又要我唸Curious George的故事,我說會頭暈,休息一下。

 

 


在門口看到了周錫瑋縣長,他剛主持完開幕典禮,正要離開,有人在訪問他。最近常有台北縣長下屆候選人的新聞,他可是新聞焦點之一。


 



國小的中庭操場是會場所在,往裡面走,中間是紙風車劇團表演的舞台,佈景是「移動的城堡」。四周圍有一些免費玩樂的帳篷攤位,天氣很好,來的人很多,好熱鬧唷。

 

 



我們一進到會場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要騎駱駝,我們妍兒膽子很小,不喜歡會移動的東西,平常路邊投幣坐的遊樂設施她都不坐了,這駱駝她更是不願意坐,一看到它就說:「我們回家吧。」真是頭上三條線!老妹去停車,我媽只好哄她,我則先去看看攤位,每個攤位都排了好長的隊伍。過了一會兒,她們就坐在距舞臺很遠的陰涼處看表演。

 

 



會場中間有個阿拉丁神燈許願區,

 

 



右邊第一個帳篷有兩個巫婆在說故事,

 

 



第二個帳篷在做造型彩繪,

 

 



第三個帳篷是野人烤乳豬。

 

 

 

 


 

 

左邊有一個母雞下蛋的帳篷,小朋友要接雞蛋。另外也有賣甜點,老妹買了兩個回家,一個送給我們吃。

 

 



太陽很大,但既然來了,還是要看表演,我看到的時候是在演后羿射箭和嫦娥奔月。

 

 



這是互動式的表演,幾乎每次紙風車的表演都有這部份。好多太陽,全跑向人類,最後大家再把太陽推回台上。

 

 



后羿射箭射到只剩一個太陽就停手,自己成了國王。

 

 



成為國王後,想要長生不老,於是就找動物來搗藥,結果最後是徵求現場小朋友幫忙搗出長生不老藥。

 

 



嫦娥和她的僕人不小心吃掉了長生不老藥,飛上天囉。

 

 



後來我抱著妍兒看戲,老妹停車停了很久才來。

 



接下來的戲是三隻小豬,那仙女是哈利跋一倒,這三隻小豬很可憐,爸爸喝酒不管他們,這齣戲主要是家暴與性侵害防治的宣導。

 

 

看完戲,妍兒想要溜城堡滑梯,不過今天沒有開放。我們被曬得全身發熱,就開車到IKEA吃5元霜淇淋,又到老妹家看看揚琴,吃過晚飯才回家。有點累,但是很開心。

 


五月份還有六場,分別是在蘆洲、三重、中和、石碇、永和、板橋,家裡有小朋友的人可以帶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