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山上人家的大名,於是趁著清明節三天連假,


找了一天邀好友和她姐姐一起到新竹五峰尋找傳說中的山上人家,


為了避開車潮,早上八點左右出發,


但在國道二號上還是遇到了小塞車,還好到了國道三號就順暢了。


從竹東下交流道,路越走越小,要上山上人家的路更小,


大約十一點,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


 




這一天的人不少,我們把車開到上面的停車場,再沿著櫻花步道走下來。


說是櫻花步道,其實是看葉子,當時都已經結果啦。


 




走著走著,先來到森林咖啡館,


這些聳立的大樹看起來好舒服,但是我們先不進去,要先去吃飯。


這裡的餐廳預訂用餐有時間限制,我怕趕不到,所以沒有預訂,


當天需要當場去排,於是先去餐廳。


 




從停車場到餐廳的路上,我們發現這裡除了有許多櫻花,還有些楓樹喔。


 




這棵楓樹跟剛剛那棵樹型就不一樣,葉子也有些顏色。


 




餐廳周圍有些葉子嫩綠的樹,枝椏好像被刻意往旁邊發展,


用餐時問服務生,我記得他說是柿子樹。


 




餐廳前有魯冰花,有紫色和紫紅的,一大串真像葡萄。


長成一串的花真多,有大飛燕草、紫藤、金魚草、風信子等,我都喜歡呢。


 




餐廳附近也可以看到這松紅梅,花很小很可愛,


我拍了好多張,只有這張成功。


 




這是餐廳正門口,白牆和木條是英國都鐸式建築。


門口旁有個亭子(沒在照片中),用餐要先在這裡登記。


我們大約十一點半登記,前面還排了一些人,店家要我們別走遠,


但我們還是趁空到旁邊拍照。


 




連接到另一邊的也是用餐的地方,後來我們就被安排在這棟裡面用餐。


這棵樹叫做榔榆,挺茂盛的樣子,它的對面有一棵紅咚咚的楓樹。


 




解說牌上寫著這是紅猩猩(日本楓),葉子好細,上面還有毛耶。


 




這個沒有在走的鐘感覺有點古老與奇怪,站在路口,不知道做什麼用,


現在再看這個鐘,不禁讓我想起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那隻匆忙的兔子。


旁邊那棵光禿禿的是銀杏,要不是有解說牌,有些植物我都不認得。


 




這棵看起來蠻熟悉的,可是我不知道名字,誰來救救我唷。


拍了一會兒,回到門口去看看,竟然已經叫過我們了,我們只好再等一下,


還好不一會兒就有位子了,吃飯去囉。


 




這裡的午餐有十種選擇,大都是380元,有附湯、麵包和飲料,


門票一百元可抵園內消費。


點完餐我們才把三張票拿出來看清楚,原來這裡真的有被紅色圍繞的時候,


看起來也能看夕陽和雲海,票上拍的景色真美。


 




香酥炸黃金魚排,魚排真的很酥,魚肉很新鮮的。


 




椒麻豬仔骨,有點辣,很下飯。


 




香烤雞腿,一端上來就香味四溢。


我們三個點了三個不同的主餐,所以就交換著吃,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餐,但主菜給的分量都很足,我們都吃得很飽。


 




吃飽繼續在庭園裡逛,門前的墨西哥鼠尾草,和台灣的是不太一樣,


臺灣的長得比較小,和薰衣草很容易搞混。


 




看到蒲公英的種子飄散在樹葉間,白色髮絲好漂亮,也像大蓬裙。


 




猜猜看這是什麼的嫩葉呢?我前面有提到它喔。


它實在太小了,拍了好幾張,還是沒拍清楚。


 




我們沿著階梯往入口走去,這時才能從下往上拍。


 




繞了一下,走到餐廳後面,看到這幾棵楓紅,眼睛都亮了起來。


 




這就是結了果子的櫻花樹,這裡真的種了不少櫻花。


 




走著走著,抬頭一看,


突然看到一小撮複瓣的粉色櫻花,我覺得應該是少見的櫻花,


其實它有點高,我還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拍到的。


 




喝咖啡去囉,我們也是先到櫃檯點餐,再到林子裡晃一晃,


這裡有好幾處茶園,可以走在旁邊;


山坡下方看起來有粉色花開,後來發現好像是水蜜桃園喔。


 




我們的下午茶來囉,點了咖啡、水蜜桃果粒茶、洋甘菊枸杞茶和一份鬆餅,


水蜜桃果粒茶有點酸,洋甘菊枸杞茶味道則是淡淡的。


坐著聊天,陣陣涼風吹來,後來竟開始下雨了,於是我們就趕緊離開了。


這個咖啡館事實上也是雨天不營業,大概是咖啡座都是露天的關係。


 




煙雨濛濛,溫度比山下低,應該也是避暑的好地方。


 




離開了山上人家,看到路邊山坡上有桃花園,


但因為路小,又隨時有車經過,所以不敢亂停下來拍照。


後來在一個有較多空間的轉彎處停下來看(水蜜)桃花園。


 




花已經不是盛開,但我們看到還是蠻興奮的。


 




拍了一會兒又繼續下山,


好友在上山時有看到山坡上有一棵很美的花,我們就到這邊繼續賞花。


路邊有紅彩木,


 




美麗的紫色小花,是紫雲英,種在田裡可以翻做肥料喔。


 




拍完就往上爬一下,就是這棵了,這枝條垂得很美。


 



是桃花嗎?


 


拍完就直接下山,不過我們還沒回家,因為附近不遠還有個清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