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2

 

母親節時去過白石湖吊橋,知道這裡有成排的百合快開了,

 

所以上星期再度走訪。

 

今年是民國一百年,於是就拿百年好合來當題目,

 

荷花則是上星期去的時候才發現的,還是牡丹荷花喔。

 

 

 


 

在橋的這一頭看見了一隻法國鬥牛犬,經過主人同意後才拍照的。

 

她舌頭吐得好長,眼神有點憂鬱,

 

喘得很大聲,有點嚇人,好像快喘不過氣來一樣。

 

主人說這種狗的氣管很短,所以常常都會這樣。

 

(真拍謝,D麻說那不是法國鬥牛犬,是巴戈。)

 

 

 


 

過了橋,來到"春秋步道",看見幾朵花開了,這朵還迫不及待的鑽出網欄。

 

稱為春秋步道,是因為這裡春天種百合花,秋天有金針花,

 

這朵花的上半部背景就可以看得出來,左半是百合,右半是金針。

 

 

 


 

上了樓梯,來到古錐埤,這次的水量比較多了,水面睡蓮襯著天光樹影,

 

我想起剛去看過的莫內畫展,這裡的感覺好像他的畫呢。

 

耳邊蛙鳴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我後來定睛一看真的有好多蛙。

 

有人說是牛蛙,有人說赤蛙,

 

有個解說牌上列了四種蛙-盤古蟾蜍、澤蛙、台北赤蛙、貢德式赤蛙,

 

不過我還是看不出牠是哪一種。

 

 

 


 

一路上都看見相思樹的花開滿山,這會兒終於讓我近距離的看到他了。

 

 

 


 

繞過古錐埤,就可以看到百合花了,果然不負所望,

 

它們就像自信的告訴世人:來看來看,我正綻放著我的美麗

 

 

 


 

這是鐵炮百合,一株都能開上好幾多花,他們正向四面八方傳送著好消息。

 

 

 

 

 

 

這花眼熟嗎?有沒有發現和上面那一朵不一樣?

 

這一區是香水百合,不過好像還有不少花苞。

 

 

 


 

先從下往上拍整個景。

 

沿著小徑兩邊種花,好不美麗!上面那排則是香水百合。

 

 

 


 

再從上往下直拍一長排延伸的感覺。

 

小徑下方有溼地,旁邊是稻子呢,不過應該沒有好好照顧,長得不是很好。

 

 

 

 

 

 

花兒以母株為中心,向外擴展。

 

我試著數過,有的一棵就有八個花苞,長得真好!

 

 

 


 

咦,有金針花,不久前看到寶妹在台中看到金針花海還很疑惑,

 

花東的金針山不是都在八月開嗎?

 

這會兒台北也有花了,不用等到秋天呀。

 

 

 


 

再度繞上古椎埤旁看同心池,上次就是從這裡看到百合花苞的。

 

現在花開了,看到不只一排,有層次的美。

 

 

 


 

準備走到同心池去,路邊有個池子旁也有一些百合,

 

或許是直接日曬的關係,好像開得比較早。

 

 

 


 

隨便一棵都是八個花苞,怎麼這麼會長呀!

 

 

 


 

我走得比較快,自己先來到了同心池,眼光馬上被吸引,

 

不期而遇的荷花讓人很開心,是牡丹荷吧?!

 

看到大家都說是白的,遠看的確很白,但近看時花瓣邊還是有點紅色。

 

這樣就算是白荷嗎?我都搞不清楚了。

 

 

 


 

葉下的這一朵比較近,我踩在池邊,伸長了身子就能拍到。

 

 

 


 

再近一點的特寫,這粉紅色的花瓣邊就很清楚了。

 

 

 


 

拍完兩朵荷花,抬頭一看,有好多花苞呀。

 

 

 


 

轉身要上樓梯時,發現了旁邊有金針花,

 

剛才在山坡邊的金針花我一直搆不到,現在要拍就容易了!

 

雖然這時候看得見金針花,但只有寥寥可數的幾朵,還是秋天再來吧。

 

 

 

 

 

 

這邊也有幾朵開了,可惜都無法親近。

 

 

 


 

剛剛從上面拍下來,現在從上面拍上去,

 

我貪心的想著:如果花再多一點會更美。

 

 

 


 

山上有好多黃色的花,全都是相思樹啊!

 

這也頗壯觀,可惜花朵沒有油桐花大朵,都被大家遺忘在山裡了。

 

 

 


 

沿著小路要走到夫妻樹去看看,發現可以拍到整個溼地全景,

 

這一邊也有百合花,不過顯然先開先凋謝了。

 

這次在白石湖社區,還有逛其他地方,

 

這篇就先寫百合花和荷花,下一篇再介紹其他的地方。

 

 

 


 

這一區的百合其實是剛從春秋步道進來後,直走就可以看到的,

 

不過我們先去溼地那邊看完,回來我才來拍了幾張。

 

 

 


 

這裡可能因為有樹遮蔭,所以都還含苞而已。

 

旁邊那棵樹是桃子,結實纍纍。

 

這次我們因為好奇,也跑去採果了喔。

 

 

 


 

猛然想起今天拍了好多百合花,但好像還沒拍單朵的特寫,

 

這樣是不是有點單調呢?

 

 

 


 

這朵只拍花心,不知道它們能不能結出果子來繁殖?

 

 

 


 

離開白石湖吊橋,到更高一點的地方看風景,

 

滿山的相思樹自開自落,沒有什麼人注意到它們,

 

再拍一張,免得辜負它們開花時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