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5/6早上,妹打電話來說兩個小孩在運動公園寫生比賽,問我要不要過去。

我正閒著無聊,馬上就答應了。

懶得走路,就去借了U Bike,騎到一半看到國小外面的租借站,

想起可以去看華他卡藤開花沒,於是就將車子停靠,賞花去。

 

 

(2).JPG

 

果然開花了,而且好多花苞呀!

 

 

(3).JPG

 

綠色的花很特別,滿滿的花苞像個繡球,和毬蘭的樣子很像,

同是蘿藦科植物。

 

 

(5).JPG

 

華他卡藤是蘿藦科華他卡藤屬,原產於中國雲貴兩廣地區及東南亞一帶國家。

 

 

(6).JPG

 

葉子是淡紋青斑蝶幼蟲的食物,以前曾在別處的葉子上見過蝴蝶幼蟲,

好久沒看到了。

 

(7).JPG

 

我覺得華他卡藤這名字有點繞口,不知道怎麼取名字的。

聽起來像外文名字,但我看了外文名字和學名,卻找不到關連。

 

(4).JPG

 

在人行道上拍照的時候,有不少人走過,

看到我在拍照,眼光才跟著鏡頭尋找我在拍的東西,

當他們發現棚子上有綠色一球一球的花,都說好漂亮。

有位婦人問我是什麼花,我告訴她是華他卡藤,

她說她住這附近很多年,都不知道有這裡有這麼漂亮的花。

她還告訴我牌子上用注音寫的詩是她兒子寫的,她兒子現在都已經成人了!

  

 

(8).JPG

 

學校圍牆打掉,種了樹籬,一大排的南天竹正要開花。

 

 

(9).JPG

 

南天竹的葉子會變紅,也蠻漂亮的,不過是有毒植物,千萬不能吃。

 

 

(10).JPG

 

 

 

(11).JPG

 

想進學校看看,走到前門,有一排厚葉石斑木,已經過了盛花期。

學校外圍種了好幾種不同的樹,還蠻用心的。

 

 

 

(12).JPG

 

學校有後門,但不開放,想進學校,得從正門旁邊的旋轉門進去。

例假日從早上八點開放到下午四點,和我家附近的學校不一樣。

 

 

 

(13).JPG

 

剛剛在外面的人行道,現在到裡面了。

校內種了好多棵,難怪爬了滿滿一大棚。

學校的另一邊也有兩棚,這次在這裡就看到好多花,所以就沒過去其他兩棚。

 

 

(14).JPG

 

棚子上掛著已經迸開的果實,地上也掉了不少果實,裂開後種子隨風飄散。

 

(15).JPG

 

 

(16).JPG

 

成熟的果實爆開,有點像棉絮的樣子。

 

 

(17).JPG

 

後來遇到三個小朋友,請他們幫我找找看有沒有蝴蝶幼蟲,可惜都沒找到。

 

(18).JPG

 

還沒開的花苞,好像紙摺的星星呢。

 

(19).JPG

 

 

(20).JPG

 

今年早了三個星期賞花,花況比去年好,看來今年賞花是抓對時間了。

 

賞完花,騎車去另一站,經過捐血車,跑去捐血。

等捐好血再去找妹妹和兩個小孩,聽說小孩一直問阿姨到底什麼時候來。

哈哈,太會混了,路上好多會讓人分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