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奧斯汀媽媽前兩天傳了她孫女的影片連結給我,是她結束這學期前的表演,叫做Spring Sing,我昨天徵求她的同意,所以可以放在這裡給大家看看。影片是放在她媳婦的部落格裡,因為太長,所以分成四段。


她的孫女叫做Mia,三歲多,在影片裡是最高的那個小女生,她從出生後,就一直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高大。




這是我的奧斯汀媽媽,我們去年一起去這家叫County Line的餐廳,這餐廳以BBQ聞名,麵包也很好吃。後面有小河流過,水裡有魚和烏龜,環境優美,我們就在河邊拿麵包餵烏龜。


說起我的奧斯汀媽媽,我非常佩服她,她給我的引導與啟示,讓我對人生的態度有很大的不同。她在大學裡教授兒童文學的課,2002年我修她的課時,她已經六十二歲,對學生有同理心,也很照顧學生,尤其對我們這種外籍學生,更是特別照顧。她的課總有兩百多個學生在一個大禮堂上課,她要用電腦把資料投影出來,有時還要切換到書本投影或影片播放;她也用電子郵件和學生聯絡;甚至還在PBS和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教授線上課程。PBS的課是可以讓老師修課抵進修的學分,一般民眾應該也可以修課;San Jose University的課也是正式算學分,不是隨便的課。她在網路上出作業、和學生討論、回覆學生問題,用電子郵件收作業和改作業,非常先進。


受到她的影響,我變得對許多事情都用好奇的眼光去看待、學習。我回國後就教老爸使用電子郵件和他的外國詩人朋友聯絡,快速又省錢。一開始他嫌我教太快,他聽不懂;現在他也能用電腦寫文章,並使用郵件中簡單的收發功能,其他功能就不學了。雖不滿意,但至少他願意學。


各位想要七十歲還像一尾活龍的話,就要向我的奧斯汀媽媽學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