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0

 

上午十點多賞完流蘇,我們離開北區水資源管理局,要去尋找紫藤。

 

感謝酷媽咪的指引,我在路上找了一會兒,

 

直覺是往崑崙藥用植物園區那小路進去,

 

過頭後回來,才看到路口的餐廳跟酷媽咪說的一樣,於是開進小路。

 

約五百公尺,看到一家不太起眼的店外有車,心想就是這裡了。

 

轉回頭,停了車,正在門口,就看見酷爸出現囉,

 

他們也是同一天去賞花,和上次去天元宮一樣,又巧遇囉。

 

原來這裡叫做粗坑窯,以前都沒聽說過,

 

不過以前這裡有個童話世界,我記得很多年前帶學生來校外教學過,

 

所以我才對崑崙藥用植物園區有印象。

 

 

 


 

這裡也有捏陶工作室,不過今天是來找紫藤的,就沒仔細去研究陶藝了。

 

 

 


 

進了大門,往右下了階梯,紫藤就出現了,

 

看起來蠻多的唷,這裡好像來到了另外一個天地!

 

 

 


 

進了門就先看到這些歡迎客人的紫藤,一串串好像葡萄。

 

 

 


 

這是點餐的地方,屋頂和後面的樹上也都爬滿了紫藤,真的很多。

 

我們先點餐,然後就開始拍照囉。

 

 

 


 

左邊這一排是座位,我們看花看得心歡喜,一直拍照。

 

酷媽咪要我們先找位子坐下來,免得晚一點沒位子。

 

 

 


 

這裡有個小池子,水面上都是落花,旁邊有位姑娘悠閒的賞花呢。

 

這池裡有魚喔,主人還說落花太多得撈花,不然魚會沒有空氣呢。

 

 

 


 

來張特寫,有光線來加分真好,還有淡淡花香撲鼻而來。

 

這樣一串,和魯冰花感覺有點像。

 

是因為一串數量多的關係嗎?一串串的花我覺得好像都蠻美的。

 

 

 


 

好多花喔,老闆說種了十二年了,真是不簡單。

 

 

 


 

連地上都是落花,俯拾皆是浪漫。

 

 

 


 

晃到後面的廁所,從廁所窗戶看出去也有紫藤。

 

呵呵,我不說你也不會知道這是廁所的窗,感覺還不錯吧。

 

現在的廁所好像也別有天地,上次在武陵農場也在廁所向外拍到美景唷。

 

 

 


 

這裡到處都是這樣垂掛著的紫藤,隨手可拍。

 

 

 


 

前庭旁邊有個小窯,還有隻猴子幫忙拿木頭喔,

 

不知道是不是燒陶藝用的,或者是幫上面的空間取暖呢?

 

 

 


 

上面的空間看起來像個可以表演的小台子,也像是給客人坐的地方。

 

這旁邊有楓樹,也有櫻花(或是桃樹),

 

酷媽咪還說往小路進去可以賞油桐花,想必這裡四季都很美。

 

 

 


 

旁邊的屋子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看到裡面有張老藤椅。

 

玻璃倒影也可以看到清晰的紫藤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大理花都低頭了,讓我想起羞花。

 

昨晚我還查了一下,沒想到查到了閉月、羞花、沉魚、落雁,

 

分別有個美女的故事,大家知道各是指誰嗎?

 

我給個提示好了,她們是西施、貂蟬、王昭君和楊貴妃。

 

 

 


 

前庭還沒有紫藤,所以這池子沒有落花,還可以看見樹和天空的倒影呢。

 

我喜歡這對祖孫坐在池邊的感覺,我也很想這樣坐在水邊呢。

 

 

 


 

再回來賞紫藤,這麼多,好像花瀑,真是滿足。

 

 

 

 

 

 

從這窗口看出去,後面也有美麗的紫藤垂掛,這可是酷媽咪他們的專屬窗戶喔。

 

 

 

 

 

 

繞到後面去看,這裡有個鐘,還有個塑像。

 

後面有樓梯可以下去,我看還有另外一棟樓,不過沒有開放。

 

 

 


 

回到我們的座位上等用餐囉。這窗外也有一些紫藤,

 

也拍拍這樣垂掛下來的感覺囉。

 

 

 


 

這天的天氣很熱,終於可以坐下來喝杯水真好。

 

 

 


 

上菜了,沙拉先來,用的是清爽的和風油醋醬。

 

 

 


 

這是我們的咖哩雞,味道還不錯,分量很足。

 

餐後還有一杯咖啡,等了好一會兒才來。

 

 

 


 

就在吃飯的時候,發現了一隻公雞出來逛大街,這隻雞還蠻漂亮的。

 

最後牠還跳上檯子,偶爾揮著翅膀,大概在對我們宣示:這是我家。

 

 

 


 

即將離去,在屋邊又看到垂下的紫藤一串,再拍一張。

 

 

 


 

酷媽咪要帶我們到八德埤塘公園,我們準備離開囉,

 

這時才看到比較多的陶藝品,門上和牆上都有呢,

 

 

 

 

 


 

剛剛那隻公雞也跳到牆上送客喔。

 

 

 


 

看到美麗的花我又拿出相機,

 

當場我就覺得這好像是麻葉繡球花,要是認錯的話請指正喔。

 

 

 


 

這陶藝看起來蠻細緻的,牛也很有力量的美感,很沉穩的感覺。

 

 

 

這趟真如我願,把流蘇和紫藤一次看完,收穫很豐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