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種了很多樹,有許多果子是鳥兒的最佳食物。以前只知道學校裡有白頭翁和麻雀,最近大概是看了Yuan的部落格,也開始注意鳥叫聲,並尋找牠們的蹤跡,原來,我們的小樹林裡有不少鳥呢。


 



上星期的某一天我聽到了鳥叫聲,下意識就學起了鳥叫,我當然學得不像。等我有意識鳥好像離我很近時,一抬頭,窗邊樹上的鳥已經飛走了,或者說牠們是被我的聲音下走的吧,我真是太拙了。自此之後,只要我聽到了鳥叫,就會靜靜的觀察外面的樹上,大部分的時候,牠們都很快就飛走了。隔了幾天,我抓到了一個機會,拍到了這隻鳥,毛也像白頭翁有綠色的,體型卻比白頭翁要小,應該是綠繡眼吧。昨天也有看到一隻,不過很快就飛高了,要拍牠們真不容易啊。再加上我的數位相機沒有長鏡頭,只能拍出樣子,拍不出羽毛的美麗,大家就湊合一下唄。


 


 



這隻則是在隔壁班窗外的紅嘴黑鵯,牠應該是在孵蛋,全身黑壓壓的,就是那紅嘴最清楚了。過了週末,昨天再看,鳥巢還在,鳥卻已經不見了,不知道小鳥有沒有孵出來。因為不是我的教室,也不好意思一直去打擾別人,就無法再進行觀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