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聽說流蘇和紫藤開花了,去哪裡看好呢?這篇就先來說說流蘇吧。

 

台大校園、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向來都有不少人去拍,我還沒去過。

 

常常經過建國高架道接中山高南下的地方也有,可惜不能下車拍。

 

我心裡想著無解去年介紹過的石門水庫管理局,

 

網路搜尋了一下,就決定週末前往探險了。

 

石門水庫管理局現在改叫做北區水資源管理局,簡稱為北區水資局,

 

我們開車南下,走國道三號在龍潭交流道下,

 

往龍潭方向走,不久就看到路邊的一列小指標有個"水資局大草坪",

 

沒想到好像還蠻有名的喔,那就跟著指標走囉,不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

 

 

 


 

終於找到盛開的流蘇了,很開心呢。

 

 

 


 

白花花的,像雪,也像白色的竹蜻蜓。

 

 

 


 

遠看像極了雪花輕輕柔柔的覆蓋在樹上,只是這裡一點兒都不冷喔。

 

 

 


 

這裡有一整排的流蘇,不算小樹了,有好幾棵都盛開,

 

慕名而來拍照的人也不少。

 

 

 


 

大草坪上有人在放風箏,我還看到一隻黑蝙蝠喔,我說的是風箏啦。

 

 

 


 

這難得的四月雪,合影留念一下吧。

 

 

 


 

花片片輕著葉,

 

綠盈盈力托花。

 

 

 


 

這棵樹下本來坐了好多紅衣學生,看起來是個練功的團體,等了好久才散去。

 

 

 


 

後面有個涼亭,那些學生都到後面練功去了。

 

 

 


 

這滿樹的小白花,難怪引人注目!只可惜花期不長。

 

 

 


 

我從樹下往上望,看到了花的影子映在樹葉上,好像在玩影子遊戲。

 

 

 


 

大草坪的另一頭有一排羊蹄甲,遠看像櫻花。

 

 

 


 

接著我找到了楓樹,在開花耶。

 

葉落盡寒冬中

 

兒綻放春風裡

 

 

 


 

這真的是花,而且好多!

 

還有許多蜜蜂,可惜我在樹下太暗,牠們飛太快了,我都拍糊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還蠻喜歡看葉子上的影子。

 

這葉子好像是對生,難道這是槭樹?是不是冬天也很美呢?

 

 

 


 

到草坪後面,走走吧,這裡有大樟樹,也在開花,有香味呢。

 

 

 


 

找了一下,還好看到有較低的枝椏讓我拍特寫,上面還有一隻小蟲喔。

 

 

 

 

 

 

這綠色走廊真不錯,很舒服。晃了一個多小時,肚子餓了,準備離開囉。

 

 

 


 

從這邊拍過去,感覺又不一樣,很奇妙。

 

這邊也有一些楓樹正在長嫩葉,但是都比較高,只能遠觀。

 

 

 


 

地上到處都是這小刺球蒴果,那這應該是楓香。

 

聽說離這水資局不遠的石門水庫有楓樹林,等冬天時再找時間來賞楓吧。

 

離開水資局,我們要去找紫藤囉,下篇待續。

 

對了,在桃園平鎮附近也有流蘇步道,下午有轉過去看,

 

不過那邊看起來才種沒多久,花還不多。

 

 

 


 

最後這張是回家前在林口觀音寺拍的,

 

這裡也有幾棵流蘇,不過沒有看到盛開的樣子,

 

前兩天去沒看到花,看來已經都掉光了。

 

和櫻花比起來,流蘇的花期真的很短,好像只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就都沒了,

 

賞花還是要即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