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三月八日到花博校外教學一天,在圓山園區花海逛完之後,


排隊到爭艷館看蘭花展囉。


我記得那之前幾天才在電視上看到報導有蘭魚和蘭鞋,我也很想親眼看看呢。


 




展場外面的七道彩虹很漂亮,但不容易拍,這次我再試一次。


 




這次隊伍不算長,排了半小時就進場了。


 




一進門就看見好多蘭花,我想起上次的花瀑呢!


 




經過了光亮的入口,馬上就變成昏暗的黑夜囉,


這裡的佈置有冬天的味道,打上藍色燈光,再配上黃色的蘭花,溫暖一些。


 




原來是海底世界,有蘭花做成的魚喔!


光線暗了一些,但我很喜歡,所以還是保留下來。


 




另外一隻大魚,壯觀吧,也是蘭花做的,有沒有驚艷呢?


 




這隻比較像我們平常吃的魚,但也很美。


 




接下來就順著人潮走囉。


這一區有好多蘭花盆栽,掛著的也可以用瓶瓶罐罐來做容器。


 




大紅燈籠高高掛,太師椅的客廳,很中國風味的佈置。


 




這是什麼看得出來嗎?有禮物和皮包喔。


 




展場人很多,不好拍,所以再給禮物一個特寫。


 




看到好多拖鞋蘭組成的拖鞋囉。


 




這設計概念蠻有趣的吧。


 




純潔雅緻的白燈籠


 




花團錦簇,顏色和樣式都好多。


 




有大的有小的,小的也很小巧古錐呢。


 




傳統房舍的佈置,門口這個紫紅色的花像流蘇,


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紅彩木,又叫做紅繼木或紅檵木。


 




古老的眠床、櫃子和梳妝台也都出場了,這眠床很華麗耶。


 




還有屏風、水車和一口井呢。


 




蘭花真的好多喔,美不勝收,只能說,台灣人種蘭花的功夫真是了得呀!


 




來點雅緻的插花,連花器都有許多變化。


 




黃色蘭花很顯眼,這些花先放在有水的小試管裡才插上去的喔。


 




這是配合櫻花季而有的巧思嗎?看起來是長出門牆外的櫻花呢。


 


這次的展覽作品感覺沒有上次的多,但是有幾個大作品讓人印象深刻。


看完爭艷館接近中午,就讓學生用餐,


也給他們一些自由活動時間,下午再往美術公園區前進。


我則趁著用餐完畢在附近走走,發現一些不一樣的花,下回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