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日在羅東北成賞完蓮荷,


因為我沒去過羅東運動公園,所以姊姊們陪我去逛逛。


首先轉入這落羽松大道,高聳的綠色尖兵很神氣呢。





地上有些小精靈,是落羽松的氣根,就是幫助他呼吸用的,好奇妙的長法喔。


 




公園很大,我們慢慢散步,來到一池水塘,有好多野薑花,我喜歡。


 



我總覺得她像隻白蝴蝶,香味更是迷人。




大大小小的石頭造景,與大自然的植物有不同的感覺。


 




我們走累了,在湖邊喝點飲料。正巧遇到整點了,看水舞表演囉!




聽說晚上會打燈,感覺更多色彩,不過我們沒時間等到這麼晚囉。




水舞表演還搭配音樂,時間只有幾分鐘,


在公園水池旁的人都聚精會神的在享受這一場聽覺與視覺的饗宴。








看完水舞,發現旁邊有幾隻鴨子,剛剛一定也跟著我們看了一場水舞!


 




下水游泳囉,很悠哉的樣子。嘿,可別吃魚呀!


 




這裡有好多這樣的鳥,回來後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應該是紅冠水雞。


 




躲在橋墩下的紅冠水雞


 




一旁的草叢裡有剛生的紅冠水雞幼鳥,還很生澀,不想見人。


 




這鳥我今年見過兩次了,是夜鷺。


 


羅東運動公園很大,但天氣熱,我們沒全走完,


不過也算是逛完大半個公園了。


逛到六點多離開,晚上當然要到夜市吃囉。


 


夏天的晚上還是悶熱,我們的食慾也不是很大,


本來想吃潤餅的,到了那裡又不想吃了。


那有名的羊肉湯還是大排長龍,我們懶得排,


就在旁邊一家簡單吃了羊肉麵線。


接著去買有包心粉圓的銀耳桂棗甜湯,因為想吃,還是乖乖排了很長的隊。


那天玩了一整天,從台北石門玩到宜蘭羅東,吃完就趕緊開車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