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迫不及待想看金針花海了,所以今天先寫。那也不過就是大前天的事,怎麼好像過了好久的感覺!我本來並沒有安排要去賞金針花,是星期一(8/24)阿貴從台北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她不能到花蓮姊姊家和我會合,並跟我提到現在金針花很漂亮,我才突然想起正好是金針花開的季節,去年太早沒看到,當下就決定要去看一看。那晚在網路上簡單的搜尋,決定隔天一路往南玩,赤柯山比六十石山近,就去赤柯山吧,要在一天內來回,恐怕也是我能跑到最南邊的地方了。


星期二(8/25)日的下午,我獨自開車前往玉里赤柯山看名聞遐邇的金針花海。我在台九線上往南開,已經到了玉里,正在納悶怎麼都沒看到山上有黃色的一片花,也還沒到時,就看到了往高寮的指標,接著就是一個很簡單的路標指向赤柯山,於是我轉進小路,路上就出現了金針花造型的路燈,我也開始興奮了起來。


 



路的兩邊是一望無際的稻田,這片平原是介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之間,這裡的米好像也很有名,台九線旁也有看到種西瓜的。


 



過了高寮大橋,進入高寮社區,路並不寬,我放慢速度,眼光四處尋找新奇有趣的景物,正好看到路邊有些金針花正在曬太陽呢。


 



進入高寮社區後,就開始慢慢爬山,從山下到山頂還有十公里,路不寬,要慢慢開才安全。快到金針花園區時,有一處往下看視野很好,橫在眼前的是秀姑巒溪,從右前方匯流進來的是豐坪溪。花蓮的溪好多,不查閱地圖根本搞不清楚呢!


 



快到園區了,土地公廟前有地圖,先看一下吧。


 



我選擇從右邊上山,沒多久就真的看到滿山遍野的金針花了,不過都沒開,我還以為我來錯時間點了。


 



再轉幾個彎,終於看到黃澄澄的金針花了,路邊就種了整排迎接貴客,終於被我找到了,好開心喔。


 





其實我們吃到的金針花是沒開花的部份,這些金黃色的花朵是刻意讓它綻放,吸引遊客去賞花的。


 




旁邊種了一些不知名的花,有好多蝴蝶喔,我想一定是蜜源植物!


 




除了金針花,這主人刻意種了一些玫瑰花造景,還有停車場和涼亭可以坐下來賞花聊天。


*****




下一家是林家園,這裡的花看起來很多,所以我也進去逛一逛,他們還有種奇異果呢。


 





走在四周都是盛開的金針花田裡,看起來綿延不絕的花田好壯觀,好令人感動。




 



在花海裡拍一張吧,自己前往,只能自拍囉。


 



走過了盛開的花田,小坡的另一邊是沒開的花田,兩旁還種了一些茶樹。


 



逛得差不多了,來看看有些什麼可以買。哇,有奇異果冰棒,也有金針冰棒,太神奇了,我問老闆,老闆說是甜的。

 

 

 


 

還有金針煎餅,我看老闆娘拿沒切過的新鮮金針花苞些麵粉下去煎,我想應該可以在家裡試一試,唯一的問題是,平常很少看到有人賣新鮮的金針花苞。

 

 



上面這就是新鮮的金針花苞,就當作一般蔬菜吃,需要冷藏。它一包的份量還不少,才五十元,但因為帶回台北也太遠了,所以我只買了一包給小阿姨,當晚她就煮了一些湯來吃,記得要先把花瓣掰開,摘掉花蕊,花的底部也可以摘掉一些,味道很新鮮喔!

 



另外也買了幾包乾燥的金針花,它的包裝看起來比新鮮的大,但它很輕,一包一百元。不過,就我所知,金針花可不能吃太多!

 



時間已經五點多,小阿姨還在家裡等我回家吃飯,這路程至少也要一個半小時以上,所以後面就是開車逛,看到美景就下來拍個照,連經過汪家古厝都不知道要進去。這一區裡有人正在採金針花苞喔。

 






高低起伏不定的山谷裡,一片一片的花田連在一起,不管有沒有開花,看起來都好壯觀。

 

 


除了美麗的金針花,這裡的杜鵑花正在盛開呢,不過數量不是很多。

 

 


這個高寮社區除了金針花最有名,它的農特產品還有

 



我也看到一些樹番茄,呵呵,不是啦,是柿子。另外我也看到火龍果園和柚子園,琳瑯滿目!介紹到這裡,各位看官滿意了嗎?


 

這次去赤柯山的印象好深刻,感覺很棒,因為匆促決定,沒有好好尋找該去看的點,所以就走馬看花了,回來後才發現有好多該看的沒看到,有點後悔,看來以後有機會要再去一次。至於赤柯山名字的由來,是因為以前該地區種植可拿來做槍托的赤柯樹。我看到很多人會把"柯"寫成"科",但我發現官方的網站都是用"柯"喔。

 

 

有興趣的人,下次出發前,一定要先多搜尋,時間也可以安排久一點,就可以好好把整個山頭都走一圈。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網頁


 

玉里鎮觀光導覽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柯山金針花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