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時就接到要換駕照的通知,趁著這兩天下午還有空,自己親自跑一趟監理站。樹林的監理站很進步,這幾年已經像麥當勞的"得來速"點餐車道,也有免下車換照的窗口,只要準備好證件、照片和錢,把車開到這窗口辦理,人不用下車,新的證件一會兒就到手了,非常方便。


監理站有很多功能,要考機車或汽車駕駛執照就要到監理站,定期檢驗汽車也可以到監理站,不過現在民間有很多代檢車場,我都就近去檢查,不會專程跑到監理站。


 




今天到監理站還有另外一件任務,就是要去申訴,內容就是關於昨天的交通案件。根據大家的回答,我發現大家都很仁慈,八個人裡只有一個說我闖紅燈,大概是相信我不會違規吧。Unfortunately不幸的是,警察就是說我闖紅燈,我自己都不知道,不過這是有原因的,那號誌設計得實在太糟了!

 

昨天我行經南澳,開到那路段被警察攔下來,他們說我闖紅燈。執勤的有兩位警察,看起來是原住民,他們各站在馬路的一邊,一個人揮旗子、收行照和駕照,另一位則是錄影和開單。

 

我把行照和駕照給了警察之後,他把我的證件拿到馬路另一邊給另一位警察開單,過了一會兒,我想起台灣大概和美國不一樣,他應該是期待我過去,所以我就下車察看,也要求警察讓我看他錄到的影片,我才發現那個路段前後大約一百公尺的距離就有三組交通號誌,前後兩個是閃光黃燈,中間那一個是三色燈,請大家想像一下,是不是很容易眼花?我左想右想,只有一種可能,就是我抬頭看燈時,看到的都是黃燈,但是等我過第二組的三色燈時,它已經變成紅燈,所以我就被攔下來了。

 

我問警察要罰多少錢,他竟然告訴我,他不知道,我實在是不相信,你會相信嗎?他開了單子還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讓人覺得他們明明就知道這樣很好抓闖紅燈的人,我要離開時,他們又抓到另外一輛倒楣的車喔!我去跟他說這個燈的設計很有問題,他跟我說這是公路局(還是監理單位?有點忘了。)管的,意思就是他們只負責執法,不理會我的申訴就對了。現在想起來我才發現他說的不對,警察是有權力調整交通號誌的,上次我打電話去附近的小學抱怨他們學校角落的燈號突然轉變,反而造成交通上的危險,校方跟我說他們會去請派出所的人來調整!

 

這幾天旅行,我本來以為可能會拿到超速的單子,沒想到是闖紅燈,而且我觀察了這個路段的號誌設計實在太糟了,有被陷害的感覺,一路上回來我就在想:我要去申訴!以前也曾經有一次請老爸幫我寫申訴書,寄到監理站後,罰單就沒繳,也沒有再通知,今天既然人都到了監理站,一定要試試看。

 

換完駕照,我就到行政大樓去申訴,他們也要抽牌號,可是我找不到像銀行那樣的抽牌號機,還好後來出現了一位服務人員,原來是要操作觸控式電腦螢幕,才能印出牌號。接著她問我要做什麼?我說我要申訴,她給我一張表格,真好!沒想到還有印製好的表格可填,我只要陳述理由,還蠻方便的。

 

等辦事的人不少,我等了一會兒,終於能繳交我的申訴書,因為是前一天才發生的事,電腦裡都還沒有資料,你們說我這麼早就去報到,是不是很乖呢?!他收了我的申訴書,又把我的罰單影印一份訂在一起,寫了一個簡單的收據給我,他說他們會裁決,然後再寄通知單給我,暫時已經沒有繳交期限,不需要去繳款了。

 

呼,鬆了一口氣!

 

P.S. 美國警察怕人民帶槍在車上,這樣會對他們的生命產生威脅,所以如果被攔下來的話,最好把雙手放在儀表板上方,讓他們看得到你的手上沒有武器,以示安全。被攔下來也不需要下車,只要等他們過來詢問就好了,下車他們會很緊張,他們也會叫開車的人留在車上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