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還是每天逛運動公園,百般無聊,決定來個小小的探險,從運動公園走到新莊老街,第一個就看到武聖廟圖書館。


 




走進小巷,往一邊的上面一看,有三層樓耶。


 



另一邊有幾個造型像花瓶的出入口,是通往圖書館的。


 




這才是廟的正門。新莊我已經住了十九年,第一次來到武聖廟,真是有點扯。裡面有前殿、中殿、後殿,從後殿有樓梯上二樓和三樓。前殿主神當然就是關公,中殿是太歲殿,後殿是五路財神殿。二樓有南、北斗星君和紫微星君等神。


 


 



三樓供奉的是玉皇大帝。依照牆上的指示,要先上三樓,再下二樓,再回到一樓。人不多,我沒點香,每個殿都用手拜拜祝禱,但我還是有給香油錢喔。


 




從三樓往下照,分別是前殿和中殿。


 



走到廟門外再拍一張全景。外面就是夜市,有許多店家在做生意。


 




我沿著夜市往東邊走,來到了慈祐宮。以前老媽曾帶我到這邊的傳統市場買菜,略有印象,但也沒進去過。


 




前殿是媽祖殿,後殿是觀音殿,已經掛起燈籠。我一樣是從前到後用手拜拜祝禱,給了一些香油錢。在門口拿了一本元宵節系列慶祝活動的手冊,這才知道武聖廟和慈祐宮都是三級古蹟。元宵節還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到時候再看看要不要來湊熱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