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耶誕節,昨天以前本來沒什麼氣氛,不過今天卻變得很有耶誕節的感覺,我的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一大早就看到校長和家長在校門口扮成聖誕老公公發糖果給小朋友,好多小朋友簇擁著聖誕老公公要糖吃,大家都很快樂。我一進教室,就看到兩個學生在拉扯,一問之下,原來是在搶糖果,我說:「是誰沒有糖果嗎?」結果不是這樣,他們只是為了搶喜歡的糖果。我趕緊開玩笑的說:「我沒有,我也要。」學生也在笑,有個平常就會主動幫忙的女生馬上遞了兩個給我,我只拿了其中一個,並謝謝她。我希望每個人都有糖吃,所以馬上問,是不是大家都有分到糖果?結果大家都有拿到,我就不用分配了。

 

下課的時候,我看到幾個女生準備了禮物互相要交換,感情很不錯,昨天生病請假的學生本來也要和她們交換的,可惜不能來了。接近中午的時候,昨天那位學生讓妹妹拿聯絡簿來,因為她這麼一住院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我今天也跟學生說明她的狀況,這才有學生驚訝到不敢喝含糖飲品,平常好說歹說都沒有用。雖然沒有直接關係,但每天喝含糖飲料總是不好,所以藉機宣導了一下,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狀況是很重要的。午餐的時候,班長就很熱心的幫她抄昨天的功課,又先跟我要了今天的功課幫她抄好,連國語課剛畫的生詞都抄一遍給她,很體貼。

 

我今天帶了一些昨天做的餅乾去請同事吃,沒想到馬上就換來鳳梨酥。後來又有兩塊提拉米蘇,中午出現一杯星巴克咖啡,下午出現一條南非有機博士茶包(ROOIBOS),這種茶我還是第一次聽過,同事說有安定神經的作用,喝了很好睡,所以給我一些喝喝看。傍晚的時候,以前的學生打電話來,想來看我,我這兩天也正想著她呢,可惜我今天已經離開,只好改天再約她了。

 

你說是不是很神奇呢?原來分享是有感染力的,也因為分享,心裡覺得暖暖的,心情不由自主的就開朗了。今天也沒有學生一直被罵,感覺比較順利呢。

 

耶誕節,還是可以期待一點奇蹟的,真希望天天都是耶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