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自然實驗課,被調皮學生亂畫的黑板。


 


 

通常科任老師沒有導師嚴格,學生很喜歡上科任老師的課。自然課不是我上的,要是到自然教室去上課、做實驗,常常就會失控。前兩天自然老師才跟我說,有幾個學生上課很吵,被罰抄課文。今天在教室裡上課,我坐在後面,一做實驗,還是有狀況。

 

老師先講解金屬的導電性,說到那「真金不怕火煉」,老師還沒寫完,竟然全班沒有人能把句子接完整。我想起昨天我們討論「說謊話」的問題時,我提到「鴕鳥心態」,有個成績很好的男生問說:「為什麼要說鴕鳥心態?鴕鳥是怎樣嗎?」我說鴕鳥會把頭埋進沙子裡,看不到,就以為躲過危險了,所以說「鴕鳥心態」。他覺得鴕鳥好笑,可是我覺得他們很誇張,小六了竟然不知道什麼是「鴕鳥心態」,難怪以前曾經報導學力檢測的結果,有許多小朋友不知道什麼叫令尊、令堂。是他們書看太少,還是我太少用成語?

 

他們今天用了幾種溶液和二極體作導電性,老師先畫圖講解,之後分組領材料做。做完之後,開始在黑板下結論,大家就發現二極體上有臉,一直笑個不停。下課後有幾個還湊上去加字、畫臉和章魚腳,大家都在猜是誰畫的,問了很久才有人承認,結果就是沒交回二極體的那組。最後為了他們上課不認真以及濫用公物,那組組員和有畫過黑板的,都讓我罰抄了兩篇古短文和語譯,有人十分鐘就交了,我還擔心這處罰太輕,未來他們還會再犯。

 

現在學生花樣真多,就是不老實唸書,我得經常跟他們鬥法,有時也覺得很好笑,有時好累。 那天我也撒嬌的對一個女生說,都是你們害我恰北北,你猜她怎麼說?「不要介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g Fish 的頭像
    Big Fish

    BigFish自由自在的魚《●)))><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