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小時候的回憶,應該都有踢毽子吧?你會踢嗎?能踢幾下呢?


 


昨天上國語課上到一半,學生正在介紹生字,班上那個一張嘴停不下來、長得像四年級高度的小男生,突然拿出毽子在把玩。我順手把毽子拿起來,放在他頭上,叫他下課才可以拿下來。結果電扇一吹就掉下來了,我只好把它收起來。


等學生介紹完了,我問他為什麼帶毽子。他說,就是上學期我叫他們帶來踢的。我們只在上課踢過一、兩次,後來我叫他們自己下課練習,學生踢不來,所以沒有繼續練。我問他們可以踢幾下,大部分的人說一下,只有一、兩個說兩下或三下,在我的印象中,小六不該只踢這麼幾下。


小學時因為我練琴,老爸不讓我練羽球,也不可以進排球隊,最後我只加入民俗體育團,練過個人比賽指定動作、團體花式跳繩和踢毽子比賽指定動作,現在都還會一些。我說,我表演一下,大家都很興奮。我記得我踢給他們看過,他們說沒有。我想起新聞報導過某國小校長會倒立用兩手走路,而且挑戰學生,學生可以和他PK賽,大家都努力的練。於是我說,你們可以去練一練,來和我PK賽,踢贏的有獎品。


我穿著裙子和涼鞋,所以先說可能會踢得不好,踢了兩、三次,最多有九下,學生馬上變得很崇拜我。一下課,有一群孩子很認真的在教室後面輪流踢,沒想到我說的話這麼有影響力,早知道該早點說,才不會大家只去打籃球。


今天我特地穿了褲子和布鞋去,趁他們不在教室、去上自然課的時候踢了幾次,最多踢了二十二下,踢到後面腿痠都不想抬了。等學生回來我跟他們說,那個拿毽子的小男生很大聲的說:好屌喔,大家一直笑,不知道在笑什麼。我想起上一批學生曾說"屌"是指男生的性器官,是不雅的字,所以也算髒話,不可以說,不知道這一班有沒有聽過這個說法。六年級學生正在發育,腦筋歪得很,我不想找麻煩,所以沒跟他們提,不然一定又會引起騷動一段時間。


現在學生學東西不喜歡重覆練習,對於稍微有一點難度的目標,常常很快就會放棄。他們大概是一直踢又沒辦法進步,就不想繼續練習,以後會踢毽子的人大概會越來越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