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講的綠豆薏仁是一個笑話,但是它產生的背景卻不是一個開心的場景。

 

上星期三下午,和同事去看茵茵姐。她是老哥的大學同學,我十幾歲唸書的時候就見過她,很有氣質,我還記得她送過我雞蛋柳丁。不過後來生活上並沒有什麼交集,所以就沒有再見過。

 

上星期突然想起我有個五十幾年次、師大中文系畢業的同事也是香港僑生,跑去問她,沒想到她真的認識茵茵姐,於是我就和同事一起去看她。

 

我們到民權東路上萬安的民權會館找她,她看起來和我十幾年前的印象一樣。她看起來OK,帶著大大的墨鏡,我們坐著聊天,談談趙寧一年來生病的過程,聊聊家裡的小孩子和教育問題,就像閒話家常一樣。

 

她說,前幾天她小兒子說:「媽媽,我不要你孤單一人,我覺得綠豆薏仁比較好。」她說,聽了後,家裡悲傷的氣氛就緩和了一些。

 

現在她的三個孩子都在就學,每天還是去上學,因為學校課業忙,這樣比較沒有時間悲傷,可以比較快恢復正常。至於她自己,現在還是得照顧三個孩子,長遠來看,可能要開始工作比較好。

 

這兩年陸續認識一些丈夫過世的年輕媽媽,通常都是這些媽媽最悲傷,孩子倒還好。有孩子作伴,日子可能還好過一些,不過責任也變大了,全都得自己來。等到孩子都長大了離家,又會是另外一個階段。有些孩子黏著媽媽,或者說媽媽黏著孩子,每家狀況不一定,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